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内容
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走在前列”大讨论暨机关事务“两坛一说”总决赛
发布日期:2023-12-28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扎实推进机关干部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发扬“争先、率先、领先”精神,不断强化政治引领,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27日上午,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走在前列”大讨论暨机关事务“两坛一说”总决赛。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汪忠泽、团市委副书记汪舟以及来自主题教育第五联络组、市委组织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市妇联和党建联盟单位的领导们莅临现场。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蒋鹏飞出席活动并讲话。

蒋鹏飞指出,全局系统要以主题教育及“两坛一说”为契机,牢记“国之大者”,站稳政治立场,服务中心大局,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人民至上,为实施“532”发展战略,建设“新能源之都”再立新功、再添新彩。

一要深化主题教育,筑牢思想之基。“两坛一说”是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是对党员干部的理论武装,更是对全体党员思想境界的升华。通过系列活动,我们看到了全局系统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以活动为契机,要求干部职工在学深悟透上再聚焦、再发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把学习和讨论成果深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内化为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转化为坚如磐石的人民立场,最终实现政治强起来、思路活起来、工作实起来、纪律严起来、作风硬起来的目标。

二要夯实基层党建,凝聚组织之力。“两坛一说”是加强组织建设、人才建设的有效抓手。在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市级机关工委的指导帮助下,我们精心谋划、有序开展,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通过大讨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着力锻造敢为善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真正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廉的操守,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坚持把调动干部职工积极性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选人用人导向,积极营造心齐气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持续深入实施干部现代化建设能力提升计划,分层分类组织专业化、精准化培训,进一步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人民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

三要加强培养锻炼,提升履职之效。通过“两坛一说”,将主题教育“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走在前列”大讨论由领导干部延伸到全体党员。基层党员是党组织战斗堡垒的基石,是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通过加强对基层党员的培养教育,进一步激发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通过身边人身边事,发掘集体智慧和团队力量,通过分享、交流和讨论,激发创新思维,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倡导开放、包容、创新的文化氛围,鼓励党员干部敢于发表见解、勇于接受挑战、善于创新实践。

四要勇挑时代大梁,展现青年之志。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关心青年干部的成长和发展,为他们提供更多锻炼机会和展示平台。“两坛一说”系列活动参赛选手80%以上是青年干部,他们在实践中不断成长和进步,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和创新精神,将“走在前、做示范”见之于效,进一步强化实干实绩,与强者比、往高处攀、向快的追,让“想干事,干成事”“争第一,做最好”的精神薪火相传。

五要强化工作统筹,深拓发展之路。全局系统要注重活动实效性,以“两坛一说”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明确目标定位,推动党建和业务高度融合。要注重活动延续性,将“两坛一说”活动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使其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要注重活动长效性,运用好大讨论成果,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推动机关事务各项工作走在前、做示范。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薛卫平在致辞中指出,新形势下,常州机关事务现代化建设正处于机遇期,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处于关键期,履职体制机制改革处于攻坚期,广大干部职工奋斗激情高涨位于攀升期,机遇与挑战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使命与责任共担。全系统干部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最大的政治,自觉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国家建设大浪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自觉的政治站位,更加执着的攻坚勇气,更加坚韧的战略定力,更加灵活的务实举措,凝聚前行动力,破解发展瓶颈,做到实干兴业,成为新时代常州机关事务新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践行者。

自8月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党员干部为重点,覆盖全体党员职工,陆续组织开展党组织书记“头雁”讲坛,干部“四敢”论坛和“青年说”分赛场活动,经评委会综合评定,最终8名同志入围决赛。按照抽签顺序,参赛选手依次登台亮相,用奋斗的故事、榜样的事迹,讲述感悟新思想、奋进新征程的心声和行动,展现机关事务干部互学互鉴、互促互进,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的昂扬风貌。

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打分,比赛最终产生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

活动中,市机关幼儿园教育集团的老师们还献上了“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器乐演奏、歌曲联唱等表演。

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领导、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局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职工代表共80余人参加活动。

(局组织人事处 陈晶)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