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内容
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开展主题教育反面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
发布日期:2023-12-05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近日,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围绕“公务用车私车公养问题”反面典型案例开展解剖式调研并进行交流研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事件教训,全面检视整改成效。局党组书记、局长蒋鹏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办公室第五联络组周健到会指导。

会前,参会同志实地调研了中石化虹桥加油站和中石油三井加油站,实地了解了公务用车的加油流程和公务油卡的使用规范,为更好开展后续工作共同探讨思路举措。会上,局公务用车管理处汇报了反面典型案例基本情况,局领导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公务用车私车公养问题”极具典型性、代表性,教训深刻、发人深省,鞭策全市机关事务系统必须警钟长鸣,引以为戒,更加深入剖析原因教训,更加主动检视工作不足,更加全面提升监管效能,把问题找得更准一点、把风险研判得更透一些、把措施研究得更细一些、把整治抓得更实一点,加快推动管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

蒋鹏飞指出,公务用车改革已经进行到新阶段,通过深入剖析反面典型案例,要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敲重锤、鸣警钟、治未病。一要强化责任意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坚持严字当头、抓早抓小,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二要健全管理制度,建立公务用车“1+6+10”标准体系,明确规定公车使用范围和标准,提升“信息化”监管水平,实现数据信息采集实时化和车辆运行经费全过程监控;三要注重教育培训,严格按照年度培训计划,积极组织开展安全教育、新入职员工培训、技能大比武等各类针对性较强的专题培训,不断提升驾驶员队伍的技能水平和服务标准。四要常态检查督查,完善监管机制,对机动驾驶员出车频次、里程、长途等进行周统计、月分析,对派驻驾驶员按月进行不定向的岗位轮换。五要加大查处力度,加大对私车公养的打击和惩处力度,形成震慑,在治理私车公养问题上发挥有效作用。

蒋鹏飞强调,要按照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聚焦重点环节,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切实解决机关事务管理中的深层次问题,更加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只争朝夕抓落实、凝心聚力促发展,全力以赴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常州实践贡献机关事务智慧与力量。

(局组织人事处 陈晶)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