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内容
全省系统党建“共学共进”活动(党建+托育)项目第二期活动在常州举行
发布日期:2023-12-04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12月1日,全省系统“共学共进”(党建+托育)项目第二期活动在常州市机关幼儿园举行。来自南京、南通、连云港、盐城、扬州等地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党委负责人,省级机关幼儿教育管理中心代表,各设区市机关幼儿园园长、书记,属地卫健部门、街道有关负责人,托育协会会员单位教师代表,机幼集团家长代表等近90人参加活动。

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薛卫平致辞。他指出,托育工作是一切教育的基础,是新时代赋予的新课题。常州市机关幼儿园聚焦婴幼儿照护服务民生重点,坚持“党建+托育”示范引领,科学构建托幼衔接模式,精心编写《科学育儿指导手册》,不断擦亮“常有善育”民生名片。下一步,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继续发挥党建工作的领导力、凝聚力和号召力,不断凝聚各方智慧,凝练项目成果,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取得新成效。

常州市新北区卫健局副局长邱新天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新北区托育工作规范化、专业化发展的扎实举措与亮点成效,对悠悠爱托育园积极创新托育服务、勇做行业标兵的不懈努力与示范引领表示赞赏,并为进一步优化托育工作,做亮机幼民生品牌指明了方向。

常州市新北区悠悠爱托育园执行园长王赛艳作《科学构建托幼衔接模式》专题汇报,分享悠悠爱托育园围绕“幼有所托、幼有善育”,构建托幼衔接新模式,推进集团托幼一体化办学走深走实的机幼经验和机幼行动。常州工学院托育产业学院副院长张晶作《托幼衔接下的婴幼儿发展与回应性》专题讲座,从脑科学角度阐述婴幼儿心理发展特点,分析不同年龄段婴幼儿发展需求,提出给予婴幼儿尊重和回应式照料的策略与途径,打开新时代托育工作的新视野。

与会人员还参加了常州市机关幼儿园教育集团《科学育儿指导手册》发放仪式,实地参观了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建阵地、新北区悠悠爱托育园、张太雷纪念馆。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在江苏省事务管理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幼教工作者将肩负时代使命、扛起社会责任,攀“高”逐“新”,打造托幼一体化发展的江苏样板。

(市机关幼儿园)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