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内容
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第二期基层党组织书记 “头雁”讲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11-01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为“领头雁”,是强化基层堡垒的关键。根据局“两坛一说”活动安排,结合主题教育,10月31日,以“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走在前列”为主题的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第二期基层党组织书记“头雁”讲坛在市机关幼儿园举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薛卫平,江南农村商业银行、中国电信常州分公司等党建联盟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本期讲坛由机关幼儿园党总支、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市级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四位书记上台开讲。四位书记分别以《党建引领下的新时代师德建设》《头雁引领向“新”而行》《“党建红”引领“勤俭安全绿”》《探索党业融合“六边形战士”新模式》为题进行分享交流,以真实事例讲述支部党建工作,充分展示“头雁”书记投身机关事务高质量党建的生动实践和勇立潮头的精神风貌。

薛卫平对“头雁”讲坛提出三点期望。一要提高认识。基层党组织书记“头雁”讲坛作为提升全局系统人才梯队建设的有力举措,提供了交流平台,搭建了展示舞台,创设了展示机会,要以讲促学、以讲促用,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养。二要提前谋划。“头雁”讲坛是一项系统工程,是党建工作经验成果的分享平台。在内容素材、表现方式等方面要精心准备、充分准备、用心准备。三要注重方式。进一步拓宽思路,选用脱口演讲、道德讲堂等形式,提炼好的经验,总结有价值的工作成果,将专业的业务和理论知识转化为通俗易懂的视觉听觉,促进讲坛成风化人、凝心聚力。

就近阶段党建工作,薛卫平明确三点要求。一要对标对表,按照《基层党组织书记抓主题教育责任清单》《党员领导干部主题教育任务清单》等要求开展学习,确保主题教育落地见效。二要有始有终,切实将阵地建设、特色支部创建、文明创建等工作收好尾、做好总结。三要有声有色,按照局年度计划安排,把握工作节奏,切实开展好“两坛一说”、“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群团建设、志愿服务等活动,努力提高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市机关幼儿园党建阵地。


(局机关党委 倪亚萍)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