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内容
13个党支部联合,“安·心”党建联盟成立
发布日期:2023-10-26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共同搭建党建工作平台,10月25日,“安·心”党建联盟成立大会暨主题教育党课活动在市行政中心群贤堂举行。

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蒋鹏飞,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薛卫平,常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李树,常州市中医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云屹,江苏银行常州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陆平刚,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沈燕,以及“安·心”党建联盟13个党(总)支部书记及代表出席活动。

蒋鹏飞在致辞中指出,联,是联合,是联建,是联动;盟,是学习之盟,是创新之盟,是发展之盟。希望“安·心”党建联盟坚持党建引领“强中心”,13个支部深化党建交流,开展互学互鉴,彰显各自优势,有效发挥示范带动效应,在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全市中心工作上,勇于探索实践,结出更多硕果;坚持业务引领“暖民心”,各支部要深化务实合作,坚持效果导向,创新服务载体,有效发挥联盟品牌效应,在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上,实现资源整合,推动优势互补;坚持价值引领“促同心”,各支部及党员职工积极构建价值共创、价值共享、价值共赢的“团结之盟”,以党建为引领,以业务发展为支撑,以服务群众为导向,凝心聚力、同心逐梦,共同担当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责。

沈燕表示,“安·心”党建联盟成立标志着各方党组织在构建党建资源共享、推动优势互补、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上迈出了新的重要一步。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将以此次党建联盟成立为起点,与12个联盟成员党(总)支部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积极在形式上求突破,在内容上谋拓展,在方法上创特色,不断拓展联盟的广度和深度,在共建中推动合作,在合作中实现共赢。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凝聚结对共建“向心力”,答好赶考路上的“新试卷”,积极服务全市“532”发展战略,当好常州高质量发展的“先锋队”。

大会举行了“安·心”党建联盟签约仪式,中共常州市直属房产管理处支部委员会作为代表,宣读了《“安·心”党建联盟协议书》。中共常州三杰纪念馆支部委员会、中共江苏银行常州分行党群工作部支部委员会支部书记作交流发言。

成立大会结束后,“安·心”党建联盟开展了第一次主题党课,邀请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资深党史专家李亚雄主任作“近代以来常州工业发展历程与创业精神”主题党课。李主任用丰富的史料、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讲述了我市工业“近代前、近代后、新中国成立后、新世纪后、跨入新时代”五个阶段的发展历程,从民族工业的源头、萌芽、初步发展、跨越式发展、高质量发展五个历史阶段,追溯了常州工业发展的源头和主线主脉,揭示了创造常州奇迹和常州经验的精神密码。

“安·心”党建联盟由中共常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总支部委员会、中共常州市住房保障中心总支部委员会、中共常州市注册会计师管理服务中心支部委员会、中共常州三杰纪念馆支部委员会、中共常州市房屋安全和白蚁防治指导中心支部委员会、中共常州市直属房产管理处支部委员会、中共常州市中医医院外科第三支部委员会、中共常州市中医医院外科第四支部委员会、中共江苏银行常州分行党群工作部支部委员会、中共江苏银行常州分行文化宫科技支行支部委员会、中共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政企客户部支部委员会、中共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生支部委员会、中共江苏常联律师事务所支部委员会等13个党(总)支部组成。

党建联盟将有效推动各支部体系共建、队伍共育、群团共促、文化共融、资源共享,保持“安业”责任心,进一步融合党务和业务,以高度的责任心,落实党建联盟基本要求,开展各项党建活动,丰富党建联盟内涵;保持“安全”敬畏心,进一步统筹发展和安全,以高度的敬畏心,梳理安全生产管理要素、构建安全生产防护屏障;三是保持“安民”同理心,进一步用心沟通与服务,以高度的同理心,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增进服务对象幸福感和获得感,为全市建设“新能源之都”、冲刺GDP万亿之城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直属房产管理处  钱锦涛)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