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内容
“六有一提升”局退休干部党支部彰显银发力量
发布日期:2023-04-03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退休干部党支部被中共常州市委老干部局、中共常州市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评为常州市“六有一提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

近年来,尤其是局退休干部党支部2021年10月建立以来,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紧跟市委、市政府老干部工作部署,围绕“有党的组织”“有领导班子”“有组织活动”“有作用发挥”“有工作制度”“有工作保障”六方面,有序推进“六有一提升”达标创优活动,不断提升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在基层党建助推建言献策、扶贫关爱、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了独特优势,使其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助力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一是健全组织体系,提升支部组织力。局党组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进一步优化退休党支部人员层次构成,配齐配强专职副书记,选配在职党员担任联络员,协助党支部出台工作规则,坚持例会、开展工作。职责范围进一步拓展,组织能力进一步增强。

二是强化政治引领,增强党员战斗力。常态化组织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坚持书记领学、老党员们结合心得畅谈心声,时刻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丰富党日活动,赴青果巷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当好新征程银发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共同见证常州老城厢复兴改造成果;参观“两湖”创新区规划展示馆,近距离感受家乡的新发展和新变化;组织老党员走进基层,讲述红色故事,回顾入党初心,让离退休干部的红色基因成为主题教育的鲜活教材,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三是注重典型示范,扩大银发影响力。书声琅琅的学校里,有老同志的太极拳教学课堂;疫情阴霾的艰难时刻,有老党员奋战核酸检测一线的身影;欢庆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中,有老干部挥毫拨墨的画作。局退休干部党支部不断发挥余热、释放正能,赢得全局系统及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局机关党委 倪亚萍)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