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内容
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走进魏村”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3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日,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走进魏村”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新北区魏村街道辖区内的常泰大桥施工现场、新华村以及“渡江一号”党性教育基地等。

常泰大桥跨江连接常州市新北区与泰州市泰兴市,是世界上首座集高速公路、城际铁路、一级公路为一体的过江通道,其主航道主跨1176米,将刷新公铁两用斜拉桥世界纪录;两侧连接天星洲和录安洲的两座拱桥也将成为世界上最大跨度的公铁两用钢桁梁拱桥。通过近距离参观施工现场,党员们纷纷感叹中国基建的伟大成就,感受长三角交通中轴的建设速度。

新华村是我市新农村建设的缩影,拥有着干净整洁的村落、富有特点的壁画、迅速壮大的集体经济以及得天独厚的田水资源。在新华村,党员们不仅感受到了田园之美,同时也见证了乡村之变。

“渡江一号”党性教育基地集党史学习、党性教育、党务培训于一体。一层魏民书苑按照秋白书苑标准化模板整体打造,为群众提供面向大众、全面开放的学习阵地;二层渡江展厅,再现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壮丽史诗,讲述魏村革命史、建设史和改革开放史,描绘了新起点上魏村街道的美好蓝图;三层工作平台,打造街道党建品牌工作室。1949年4月23日,魏村打响了渡江战役解放常州的第一枪,“船老大”秦长贵带领4条木船21人,冒着枪林弹雨驾船运送解放军战士和马匹,为渡江战役的胜利奠定了基础。党员们沉浸式追忆红色历史,感悟革命精神,并纷纷表示将从中汲取前进动力,立足本职、勇于奉献,为推进机关事务现代化建设提供智慧和力量。

(局办公室 章婷)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