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内容
局机关第二支部被评为市级机关“书记工作室”
发布日期:2023-03-14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张秋霞书记工作室被评为市级机关第四批“书记工作室”。

【工作理念】局机关第二支部全体党员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宗旨意识,探索“党建统领、党业融合、人才为本、服务至上、讲堂为基”工作体系,助力机关事务工作走在前、做表率,为全市“532”发展战略作出机关事务人积极贡献。

【具体做法】

坚持党建统领,做好顶层设计。一是依托“三梯队”。党组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发挥党建联系点作用,党业齐抓共管。机关党委组织7个支部全面广泛深入开展。基层各党支部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规定动作一着不让,自选动作实招妙招迭出。二是紧扣“三三五”。三个意识:党组书记抓党建的意识、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的意识、党员先锋模范的意识。三个结合:与机关事务业务结合、与思想政治工作结合、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五个走在前:思想建设走在前、组织建设走在前、队伍建设走在前、作风建设走在前、能力建设走在前。三是把握“五从严”:思想教育从严、干部管理从严、作风要求从严、组织建设从严、制度执行从严。

党建业务融合,做好党建标准体系。健全标准,注重规范。2组标准:党支部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包括:党组织管理、“三会一课”、党建特色、内部控制5个体系,分解为:内训控制规范、组织生活会程序、支部委员会程序等9项通用标准及“党建网格化”和“特色支部创建”2项标准,即2+5+11标准体系,推广到各支部。

坚持人才为本,服务中心工作大局。秉持“人才强局”导向,出台20余项人事制度。构建“项目化”人才选育机制,创新“项目化”管理人才成长快车道。首创党风廉政“双责双联”工作机制,构建常态长效督查机制,防止“四风”问题隐形变异。

坚持服务至上,提升服务满意指数。撑起“勤雨伞”。连续6年义务开办暑期托管班,解除机关干部暑期子女无人照顾之忧。构筑“勤平安”,守好机关办公场所和在建工程安全生命线。设立“勤务站”,开展多项小微集成服务。推进“勤学习”,创设“悦读、智慧、分享”文化环境。打造“勤健康”,多项举措惠及机关干部职工。

坚持讲堂为基,讲好机关事务故事。利用机关道德讲堂、党性教育实践中心等阵地,开展党性教育、组织专题培训,培养锻炼人才、挖掘先进事迹,讲好机关事务故事,展示机关事务党员风采。

【实际成效】

支部堡垒作用进一步凸显。支部党员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把精神意志化为工作干劲,在服务强项中找不足、弱项中找对策、漏项中找出路,精准发力带动服务提速。

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多名党员干部踊跃献血,党员义工连续9年到敬老院慰问演出,连续6年为市级机关干部职工开办勤系列服务,连续8年参加“一袋牛奶的暴走”公益活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志愿服务和岗位建功中进一步彰显。

人民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连续17年扶贫茅山老区溧阳市姚巷村,为农田灌溉水渠维修建设协调落实经费100余万元,农家爱心小屋物资储备优质丰富,连续为35户低收入农户送去慰问金和生活必需品。连续8年与两批20位贫困儿童开展结对帮扶,2名受助女童成年后成为人民教师。

(局机关第二党支部 张秋霞)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