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内容
畅谈幼儿教育感悟 擦亮“常有善育”名片
——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参加市级机关党建联系第四片区悦读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3-01-16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民阅读进机关,近日,市级机关工委组织党建联系第四片区7个单位,开展“回顾十年成就 奋进崭新时代”悦读分享会。市机关幼儿园徐佳慧老师结合自身多年执教经历,代表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分享书籍《张桂梅》。

徐佳慧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有关要求,声情并茂地介绍了“七一勋章”获得者、党的二十大代表张桂梅老师的感人事迹。张老师身患多种疾病,历经千辛万苦创办全国第一所免费女子高中——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她几十年如一日,坚持助学行善、勇挑重担、爱生如子,为大山里的孩子们送去希望的感人故事。

中共中央《关于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中指出,张桂梅同志把全部身心投入到边疆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和儿童福利事业,创办了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是华坪儿童之家130多个孤儿的“妈妈”。她坚持用红色文化引领教育,培养学生不畏艰辛、吃苦耐劳的品格,引导学生铭记党恩、回报社会。她坚持每周开展1次理论学习、重温1次入党誓词的组织生活,发挥党员在学校各项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她常年坚持家访,行程11万多公里,覆盖学生1300多名,为学校留住了学生,为学生留住了用知识改变命运的机会。她吃穿用非常简朴,对自己近乎“抠门”,却把工资、奖金捐出来,用在教学和学生身上。她以坚韧执着的拼搏和无私奉献的大爱,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风雨兼程,薪火相传。在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坚强领导下,常州市机关幼儿园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秉承“爱、和、勤、进”的新时代机幼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教育使命,努力在“常有善育”民生名片上增添“机幼红”。

(局机关党委 倪亚萍;市机关幼儿园 徐佳慧)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