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区)信息 >> 内容
常州经开区:机关服务中心开展公务用车领域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3-06-06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公务用车管理效能和保障水平,规范公务用车使用,6月2日,常州经开区机关服务中心组织召开公务用车安全教育培训专题会。会议结合《常州经济开发区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暂行规定》贯彻落实情况,从提高公务用车管理人员、驾驶员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形象意识等方面着手,切实推动公务出行更加安全、优质和高效。

聚焦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到位。在中心主任带领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思想。严格按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切实做好公车管理工作。严格按照《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要求,加强监管落实,注重巡查巡检,在公务用车管理中严守政策红线,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公务用车管理有效、运行规范、保障有力。

聚焦安全行车,思想重视到位。邀请常州经开区交警支队队长主讲行车安全教育课程,通过典型案例及辖区内真实案件讲解,对出车安全、道路行车安全、高温行车预防、调整疲劳状态,以及制动突然失灵的处理、汽车自燃的预防等进行了详细分析。邀请高校礼仪老师主讲服务礼仪培训课程,针对公务用车驾驶员岗位特点,着重对着装仪态、接待礼仪、语言技巧等细节进行了讲解示范。尤其是对礼仪细节的把控,通过大量实例和现场示范,让驾驶员更加清楚地理解了“细节决定成败”的道理,具有很强的实操性。

聚焦重点环节,执行细化到位。一方面,实现监管手段全方位。通过“公务用车智能化管理平台”“常州经开区执法用车分时租赁共享使用平台”两个平台,建立“一车一档”,实时监测并记录用车时间、事由、地点、里程等信息,切实加强公车痕迹化、规范公务用车管理使用全流程。随着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模式的深入探索,辖区内27个机关单位、6个镇(街道)有效推进,逐步梳理使用过程中和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或薄弱环节,对标找差并制定落实整改措施。另一方面,实现监管督查全过程。联合纪工委、监察工委等部门成立工作组,开展公务用车管理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明确公车使用管理责任,通过层层压力传导,推动公务用车管理制度各环节落实到位。

(常州经开区机关服务中心  何晓璐)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