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区)信息 >> 内容
“生命至上 隐患必除”钟楼区开展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3-06-02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钟楼区消委会《关于印发〈“生命至上 隐患必除”消防安全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近日,钟楼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主动出击、快速行动,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在全区开展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提升行动,采取查看现场、情况研判、法规宣讲、常识传授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排查整治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消防安全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切实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坚决防范火灾事故发生。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钟楼经开区、高新园(邹区镇)、北港街道、新闸街道等辖区板块,重点检查了单位食堂厨房燃气管线敷设、燃气用具的使用及安装等是否符合相关安全技术标准,是否按规定进行防火分隔,排油烟罩及烹饪部位是否按规定设置自动灭火装置,排油烟管是否按防火分区设置,且是否按照规定设置防火阀,排油烟管道是否定期清洗;电瓶车充电场所设施设备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高配间线路敷设状况及消防设施配备数量和质量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分门别类建立清单,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整改后安排复查,形成排查整治闭环,确保隐患排查一处、整改一处、销账一处。

通过开展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摸清了全区党政机关消防安全总体状况,进一步加强了消防专兼职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促进其熟练掌握“一懂三会”知识技能,有效预防和遏制了安全事故发生。

钟楼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将会同有关部门,持续加大党政机关办公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力度,科学统筹、超前谋划、精准发力,综合施策、密切协同、形成合力,切实推动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全区党政机关消防安全形势总体稳定。

(钟楼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王云龙)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