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区)信息 >> 内容
金坛区:“三抓三促”推动“慧享仓”建设
发布日期:2023-05-08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为配合金坛区政府办做好省委巡视保障工作,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通过线上图片浏览结合线下实物查看,运用区级公物仓暨“慧享仓”平台,成功调剂使用94件资产,包括会议桌1张、打印机1台、办公桌29张、椅子59把、茶几4个等。

此举既充分利用了闲置资产,又保障了巡视工作的顺利开展,还节约了采购资金6.85万余元。

2022年以来,金坛区紧紧围绕全市公物仓创新试点建设要求,主动作为,规划公物仓建设方案,设置虚拟仓和实物仓,线上线下同步运行,探索资产调剂新机制。

一是抓物资摸排,促实体仓改造。金坛“慧享仓”以智慧分享、汇集共享为出发点,秉持节约成本、方便运输的原则,在市民中心C座负二楼设置近500平方米实体仓。按照仓储标准化管理要求实施改造,分设展示区、摆放区和维修区,并通过编码系统对所有入库资产进行登记管理。目前入库办公家具、设备等资产近300件。

二是抓建章立制,促规范化建设。通过多次召开协调会,联合区财政局制定出台《金坛区区级行政事业单位公物仓管理实施细则(暂行)》,涵盖资产权属界定、经费保障方式、公物仓可调剂物品范围等。

三是抓运营管理,促系统性优化。初步完成区级党政机关、镇(街道、园区)、村(社区)三级“江苏省党政机关公物仓”平台建设,为实现市、辖市(区)、镇(街道)、村(社区)四级联动调剂打下基础。委托物业公司,选择有经验的仓管进行专人管理,职责包括资产录入、办公家具维修、日常保洁、物资搬运和物流运输等,并做好有关监督管理和绩效考核。在此基础上,根据实际运行反馈,及时优化运行方案,提升公物仓运营效率。目前,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与区委办、区人大办、区政府办、区委组织部、区发改局、东城街道新塘社区等单位完成资产调剂10余批次,初步实现了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的盘活利用。

金坛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将进一步擦亮“慧品牌”,发挥“慧享仓”实效,积极探索并推动罚没仓等特色仓建设,不断丰富和拓展公物仓外延。

(金坛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陆新)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