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区)信息 >> 内容
武进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红马甲”行动筑牢机关大院安全屏障
发布日期:2023-04-20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对武进区行政中心各单位外来作业人员统一协调管理,压实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积极开展安全生产“红马甲”行动,从根本上减少和压降外来作业安全事故。

2022年7月至今,区行政中心总计开展各类施工22次164人次,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严格执行“红马甲”行动各项规定,深入推行“两把关、三统一”(严把资质审查关、协议签订关,统一安全交底、统一安全防护、统一过程监控),着力解决外来作业人员难识别、作业风险不清晰、安全责任难划分、安全防护不到位等问题,有效提高了外来作业安全管理水平。

一是统一装备,文明施工。头戴安全帽、身穿“红马甲”是“红马甲”行动的首要配置。为保障施工文明和安全,为施工人员发放统一装备,便于安全管理人员随机对施工现场开展安全巡查,也能方便机关工作人员对不文明不安全施工现象进行监督,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的良好氛围。同时,对外来施工队伍用工实行实名制管理,详细记录施工现场用工人员姓名、性别、年龄、籍贯、身份证号码、工种、职业技能、岗位证书编号以及进场、离场时间等信息,确保人员可控可查。

二是签订协议,明确职责。进场施工前,要求施工单位必须签订安全生产协议,所有施工人员必须学习中心下发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材料,并在《生产经营单位职责告知书》《外来作业人员安全生产告知书》《安全文明施工承诺书》等相关文件上签字,确保每一名施工人员知晓安全文明施工要求以及施工过程中需要承担的职责,给每个施工人员敲响“警钟”。

三是源头把控,精准操作。采取源头控制的管理办法,对外来施工队伍资质进行严格把关,确保队伍有资质、人员有资格。提前对施工队伍规模、实力、技术能力、工程业绩、信誉、有无出现过欠薪事件等进行全方位调研,凡是不符合要求的单位一律剔除。

安全生产“红马甲”行动不仅有效规范了外来施工队伍,也确保了施工质量和安全生产,筑牢了机关大院安全屏障。

(武进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张庆)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