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区)信息 >> 内容
钟楼区:行政中心举办垃圾分类宣传暨智能垃圾分类投放箱启用推广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9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垃圾分一分,城市美十分。日前,钟楼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会同区城管局,在区行政中心开展“垃圾分类我能行,绿色生活我先行”主题宣传暨智能垃圾分类投放箱启用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现场讲解、发放折页、组织游戏等方式,宣传垃圾分类工作目标任务,以及垃圾变废为宝、资源重复利用的重要意义,重点介绍如何开展垃圾分类和回收。大家在聆听讲解和阅读资料中,了解相关知识,在有奖问答、套圈、投沙包等趣味小游戏中,掌握区分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的方法。志愿者们与机关干部职工开展现场研讨,认真听取关于进一步加强垃圾分类工作的意见建议。活动先后吸引600余人次参与,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同日,区行政中心智能垃圾分类投放箱正式启用,该设备由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引进,具有自动称量、箱满提醒、数据直报,以及微信小程序预约投放等功能。前期,中心抓住全区统一实施居民小区垃圾分类服务供应商招标采购契机,加大与城管部门沟通协调,引入实力强、信誉好、业绩优的第三方社会化资源回收机构,负责智能垃圾分类投放箱的日常维护工作,以信息化、智能化手段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钟楼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立足区行政中心实际,常态化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引导机关干部职工主动践行“垃圾分类就是生活新时尚”的理念,为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建设长三角生态中轴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钟楼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周军)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