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区)信息 >> 内容
钟楼区:“三个加强”完成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
发布日期:2023-02-01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摸清摸准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状况,督促各级各类公共机构压实工作责任、加快绿色转型,近日,钟楼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主动出击、加强协调、积极应对,高效完成了2022年度全区160家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数据统计工作,为后续实施分析研判、能源审计、节能改造等工作创造了良好条件。

提前谋划,加强对接指导。中心会同区委编办、区卫健局、区教育局等职能部门,提前对纳入全区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范围名录库的198家公共机构进行全面摸排,对无办公场所、无人员编制、无实质性运行的“三无”挂牌公共机构进行重点清理,将名录库内的198家精简到160家。集中组织卫健、教育等主管部门及相关单位,熟悉新版“省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平台”,准确掌握操作特点和报送技巧,解读阐释初始化信息修改、代报选择、电耗自动抓取等重点难点问题,并通过个别指导方式及时开展释疑解难。

明确时限,加强过程管控。第一时间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全区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工作的通知》,对统计内容、统计时限、统计要求等提出明确要求。针对今年春节假期较早、报送窗口期较短等变化,中心采取统一扎口、条块结合、部门把关、同步并行的工作组织方式,加强与教育、卫健、文体旅等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督促工作落实部门,层层强化落实。高频登陆节能管理平台,精准把控各单位实时报送情况。利用微信工作群及时发布统计动态信息,明确统计范围,统一报送口径,就统计过程中的问题及时指导纠偏,大大提升了统计效率,并在各辖市区中率先完成了年度数据统计报送任务。

规范流程,加强数据审核。统计工作完成后,中心及时审核当期数据,并与历年数据进行比对校核。对有独立能耗的63家公共机构人均综合能耗、单位面积能耗、人均水耗及能源单价等数据进行查询审核,对2021年超能耗定额约束值的11家单位数据进行重点审核。针对能源消耗、能源单价等数据异常问题,以及多填、漏填、错填情况,要求及时修正;对直接影响全区用能总体状况的定额类型选用、建筑面积、用能人数、代报情况等数据,认真分析超出能耗定额约束值或相关阈值范围的情况说明,抽查部分单位能耗台账数据,解决能耗统计范围不准、建筑面积填报有误等问题,全面提升数据质量,确保统计工作客观、准确、全面地反映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状况。

(钟楼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周军)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