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区)信息 >> 内容
新北区:机关事务管理处组织开展节前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3-01-28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新年伊始,针对新北区“两馆两中心”人流量大、易产生安全风险等实际情况,1月16日,区机关事务管理处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现场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对区“两馆两中心”各楼层防火门、灭火器、消防水带、消防应急灯具、消火栓等常用设施以及消防水泵房、消防监控室等重点部位进行了逐一检查,对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安全标识设置、消防设施器材维护保养等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讲解。

现场培训指导结束后,区机关事务管理处组织“两馆两中心”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物业管理人员,观看了消防安全教育警示片,通过省、市内外典型火灾事故案例进行以案释法、以案警示。区消防救援大队专家进行了消防知识授课,用发生在身边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消防隐患、火灾风险、科学逃生自救知识等内容,现场演示了消火栓操作步骤,并指导参训人员进行实操演练。

区机关事务管理处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消防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全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带头并组织本单位工作人员学习各类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理能力,有效应对突发事件;物业服务单位要加强日常管理与巡查,不放过任何一个消防安全隐患,确保“两馆两中心”安全有序运行。

(新北区机关事务管理处  马瑞祥)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