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事务标准化 >> 内容
让服务彰显高度、精度、刻度和温度
——机关事务标准化助力全市“两会”服务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22-03-02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2月21日-26日,政协常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常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坚持把标准应用于实践,精心编制《标准化服务口袋书》和《“两会”服务保障口袋书》,落实标准化的要求、提供标准化的服务,顺利完成“两会”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赢得了“两会”代表委员的广泛好评。

服务有高度

坚决守好党政机关“第一道防线”,在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有关工作举措基础上,安全保卫工作全面落实标准化要求,强化保安人员标准化业务培训,针对“两会”会务保障工作要求,切实加强与公安部门联通协同,对原有服务保障流程进行优化升级,完善重大会议活动安全保卫标准化服务模式,为机关事务标准化落地落细提供优秀案例。同时,注重标准化、信息化“两化融合”,充分发挥新建“市行政中心智慧安防周界报警系统”功能,为“两会”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服务有精度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公务用车强化与“两会”会务组密切沟通,充分掌握保障需求,熟悉会议地址,细排行车路线,研究制定周密保障方案及应急处置措施。组建一支驾驶技术好、业务水平高、综合素质强的驾驶员队伍。充分发挥公务用车“市域一体化”保障机制,联合天宁区、钟楼区和常州经开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做细做实应急保障预案,协调使用各类公务用车58辆,有力确保“两会”全程服务安全、准确、及时、到位。

 

会议中心提前组织保障服务人员,专题开展言行举止和服务操作等标准化规范培训,严格按落实标准要求,对主席台、列席位、课桌型、口子型等各种会议类型,以及摆台倒水、毛巾摆放等服务保障细节进行反复实训实练,确保零失误、零差错。 

服务有刻度

设备维保人员会前认真核查音响、话筒、灯光、电子屏和投票计票等设备参数,确保运转正常。提前备注发言顺序及每位发言人的身高、习惯等细节,会议期间及时调整话筒高度和角度,有效实现精准保障。

 

智能化保障人员全面检查和调整会场照明、空调、新风系统等,综合考虑预开时间、照明数量、灯光强度、参会人数等各种因素,动态调整运行指标参数,切实把握好节约能源与体感舒适的平衡点。

 

绿化服务人员根据“两会”环境布置要求,按标准规范摆放会场周边大厅、通道内的绿植,提前开做好树木绿蓠的修剪与补种,营造庄严朴实而又欣欣向荣的会议氛围。

服务有温度

坚持“用户思维”,体现服务温度。“两会”期间,行政中心机关食堂进一步优化餐饮服务,调整供应窗口,提升菜肴口味。每天提供五种口味的面食,每天调整5-10个品种的菜品。会议中心专门设立温馨补给站,持续推出“微创新”服务项目,提前准备充电宝、老花镜、彩色水笔、姜茶、糖果、饼干等,有效满足代表、委员个性化需求。

 

“两会”是检验一年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绩的一次大考,也是检验机关事务服务保障工作的一次大考。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践行“一切为了机关干部职工的高效工作和美好生活”的工作理念,尽心管理、尽职保障、尽力服务,为全面推进“532”发展战略作出应有贡献。

(局公务用车管理处、安全保卫处、局标准化工作项目组供稿,局办公室统稿)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