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事务标准化 >> 内容
我局全力推进全国机关事务标准化实训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2-21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扎实推进全国机关事务标准化实训试点工作,日前,副局长邵玲主持召开第四次标准化实训试点阶段性工作推进会,研究推进实训试点课程体系、实训点位建设、实训师资库建设,并就组织“标准化标兵示范岗”创建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今年以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标准化实训试点工作要求,紧紧围绕试点工作方案,三管齐下加快推进有关任务落细落实。一是分层分级构建课程体系。综合考虑课程规范性、实用性、全面性、专业性等因素,以174项标准体系为基础,构建“3+4”阶梯式实训课程架构,打造63项标准化实训课程。其中,自主研发课程37项,包括标准化工作研讨课程3项、管理与内部保障类课程14项、服务类综合课程20项。课程师资涵盖领导层、管理层、一线服务层等三类;与本地高职院校合作开发课程26项,涉及公务用车、设备设施管理、智能化维护、会议服务等。二是软硬结合建设实训点位。打造标准化实训中心、会议中心、政务服务中心、机关安保门岗、机关食堂五个实践点位,按要求推进实践点位升级改造,确保3月底前完成实训中心二期微改造和会议中心实践点位整体改造。通过系统化思维、集成化手段、一体化呈现方式,在政务服务中心重点打造机关事务标准化文化墙和设备设施实训点。三是多方联合建立师资队伍。抓好标准化实训人才信息库及师资库建设,培养一支高素质机关事务标准化人才队伍。以每门课程2名讲师为标准,组建一支包括领导干部、管理人员、专家学者、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在内的专业化师资队伍。

 

围绕“标准化标兵示范岗”创建,在服务区域、服务窗口和服务岗位选树标准化明星,推广标准化服务,打造标准化区域,形成规模化示范引领效应,确定一批“标准化标兵示范岗”名单,并在工作区域或岗位悬挂“标准化标兵示范岗”标志。

邵玲充分肯定了近期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她指出,要严格按照《实训试点工作评估指引》,加快推进试点工作,借力有关高职院校,加快课程研发进度;借力兄弟单位,构建更多实训平台,确保试点效果更加突显。要积极发动社会化服务单位,做好“标准化标兵示范岗”创建工作,切实发挥“示范岗”头雁作用,激发各社会化服务单位的团队力量,真正实现服务保障质量再上新台阶的工作目标。

(局标准化工作项目组 曹渊)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