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内容
我局全面学习贯彻全省机关事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6-28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3日—24日,全省机关事务工作会议及专项业务培训在盐城市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加强政策宣传教育,推动全省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6月27日,我局组织召开局长办公会议,及时传达全省机关事务工作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专项业务培训内容。突出机关事务行业建设主题,进一步加强与国管局、省管局联动协同,更好地指导帮助辖市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开展工作。同时要求局机关各处室组织专题学习,深刻领会会议文件资料,对标对表全年目标任务,确保有关要求落到实处,切实提升机关事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会议指出,要坚持政治引领,站在实现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认识和把握机关事务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体现政治站位和政治担当。要坚持“一体两翼”,全面深化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和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抓好国家及省、市机关事务“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坚持创新创优,切实履行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管理、保障、服务职责,紧扣我市“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高质量服务保障“532”发展战略加快实施。要坚持集约高效,带头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严格控制机关运行保障支出,促进资产资金资源统筹调配和合理高效利用。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全省机关事务工作会议精神,全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要在服务“532”发展战略中找准新定位。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这条主线,深刻认识机关事务工作的历史定位和形势任务,准确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机关事务工作发展的内在要求,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主动融入大局,全方位提升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党政机关高效运转提供有力支撑。

学习贯彻全省机关事务工作会议精神,局领导班子要在服务“532”发展战略中强化新担当。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改革任务、中心工作,力争交出优异答卷。要大力推进“奋勇争一流,喜迎党的二十大”12个年度重点项目,挂图作战、逐级压实、层层传导,积极探索“零碳机关”建设路径,推动党政机关安全体系建设,厚植市机关幼儿园品牌优势,切实发挥行政事业性房产管理效能,为绿色常州、平安常州、幸福常州、和谐常州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学习贯彻全省机关事务工作会议精神,各辖市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要在服务“532”发展战略中展现新行为。聚焦主业主责,深化实践创新,推进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和法治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充分调动各方资源,积聚各方力量,扎实推进全国机关事务标准化实训试点和全省公务用车区域一体化保障专项领域建设。深入推动机关运行保障法治实践,坚持把标准化作为深化机关后勤社会化服务改革的重要内容,主动融入数字政府建设格局,更好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

学习贯彻全省机关事务工作会议精神,全市机关事务管理系统干部职工要在服务“532”发展战略中锤炼新作风。积极践行“一切为了干部职工的高效工作和美好生活”的服务理念,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深化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始终以奔跑的姿态前行,用决战的状态实干,让最讲党性、最讲忠诚、最讲担当,成为机关事务工作的鲜明品格,奋力谱写新时代常州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局办公室  刘歆衎)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