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专题调研指导钟楼区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1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凌洁一行专题调研指导钟楼区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工作,实地走访查看五星街道办事处、邹区镇法庭等办公驻地,以及南大街街道、永红街道两处下沉房产。市局资产管理处、钟楼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及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钟楼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汇报了近年来在加强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严格落实相关制度、实现办公用房资源优化配置等方面采取的主要举措和取得成效。一是酝酿出台办公用房调整方案。在现场勘查、研究论证、反复沟通基础上,制定出台全区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局部调整方案。截至目前,已完成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区政协机关、区行政审批局等部门的搬迁工作;二是完善办公用房“一张网”建设。完成办公用房信息集中更新工作,有效摸清了全区办公用房底数,全面提升了信息化、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三是建立办公用房长效管理机制。根据《常州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专项巡检办法》,研究制定《钟楼区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专项巡检方案》,不定期组织开展实地督查,核实网上填报信息,严格按标准配置办公用房,坚决清理腾退超标准使用的办公用房。

凌洁对近年来钟楼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有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继续深化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办公用房日常监管,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工作,不断健全常态长效化管理机制。二是根据省、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要求,严格履行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新建、改建、扩建、购置、置换、维修改造、租赁等审批程序。三是加强设备设施巡查巡检,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四是强化规范管理,完善规章制度,有效促进办公用房统筹调剂和合理使用,努力发挥国有资产最大效益。

(钟楼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王龙仙)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