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内容
各地各部门积极组织参加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7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连日来,各地各部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播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绿色低碳行为方式,充分发挥公共机构示范引领作用。

市级机关财务结算中心

中心组织全体人员线上收看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了解今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具体内容。在办公区域张贴相关标语,提高工作人员节能环保意识,并向办事人员宣传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在工作中主动回收并重复利用蝴蝶夹、回形针等办公用品,以小微举措促进资金资源节约。

溧阳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作为今年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的承办单位,溧阳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精心做好活动的会场选址、部门协调、展板布置等工作。宣传周启动当天,常州市副市长徐华勤,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蒋鹏飞,溧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明等领导莅临活动现场。徐华勤宣布宣传周活动启动。

宣传周期间,溧阳积极宣传近年来公共机构节能领域工作成效,具体包括建成省级节水型单位12家、常州市级节水型单位102家;全面实施“电动溧阳”战略规划,积极打造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溧阳模式”,不断深化生态创新,在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的双向转化之间,努力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溧阳经验和溧阳样板等。

钟楼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6月15日全国低碳日当天,钟楼区委宣传部、区生态环境局、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在区行政中心联合开展“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倡议签名活动。活动现场共发放《江苏省公职人员低碳生活手册》《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倡议书》各500余份,可充电USB微型风扇200余个,并向机关干部职工发出“树立节能降碳意识、少开空调多运动、‘135’绿色低碳出行、节约办公用品、倡导餐桌文明、保护生态环境”等六方面倡议。号召大家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争当节能减排的践行者、绿色低碳的引领者、珍爱地球的宣传者,自觉形成节能降碳、争当表率的良好风尚。

宣传周期间,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还组织区级机关部门单位,收听收看国管局举办的公共机构节能降碳云直播、省管局“在线访谈”以及全市节能宣传周微信有奖竞答等系列活动,

经开区机关服务中心

经开区机关服务中心以6月15日全国低碳日为契机,在潞城地铁站出入口开展“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主题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和发放节能宣传品等形式,广泛宣传节能低碳知识,营造节能降碳、勤俭节约的浓厚氛围。

当天中午,中心还在机关食堂组织开展节能倡议签名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展示牌、现场讲解和发放宣传品等方式,向机关干部解读“碳达峰”“碳中和”、绿色低碳、节能减排等相关政策,普及绿色发展理念和节能降碳知识。活动现场,机关干部职工在主题墙上积极签名,共同倡议践行节粮、节水、节电,以及落实生活垃圾分类要求等绿色低碳行为方式,为共建美丽经开做出积极贡献。

(局办公室综合)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