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内容
小手拉大手 绿色低碳行
——市机关幼儿园教育集团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3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引导孩子们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在2022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即将启动之际,结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关于“常州公约”宣传有关要求,6月10日,市机关幼儿园教育集团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邵玲参加有关活动。

绿色低碳重宣传。在教师们的带领和指导下,幼儿们设计、制作宣传海报,倡导全体师生及家庭积极参与绿色低碳、节能环保行动。在阅读大厅设置各类环保图书,激发幼儿通过阅读加深对大自然的热爱。鼓励以班级或家庭为单位,开展丰富多彩收的节能低碳宣传教育活动。通过“话”绿色感想、“画”节能方法、“化”环保行动,鼓励幼儿们争做环保小达人,培养节约能源、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的好习惯。

废旧材料再利用。以“‘圾’不可失、拾‘圾’运转”为主题,开展小画展、亲子手工作品展。发动教师和家长收集废旧材料,通过亲子总动员、手工巧创造,变废为宝、循环利用,让废旧物品成为幼儿创意作品。

娃娃讲堂入童心。紧扣“小手拉大手、绿色低碳行”主题,娃娃道德讲堂按照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五个一”环节,通过快板、亲子诵读、知识竞赛等幼儿喜闻乐见的展现方式,宣传绿色低碳理念和节能环保知识,并分享大、小朋友们的各自感悟。

自2012年首期娃娃道德讲堂举办以来,市机关幼儿园教育集团以“小手拉大手、携手立新风”的形式,努力将绿色低碳理念纳入教育教学体系,带动更多幼儿家庭提升生态文明意识,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力争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

(市机关幼儿园教育集团  段一奇)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