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焦点新闻 >> 内容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政机关会议过程服务标准化》直播课获国管局充分肯定
发布日期:2022-05-31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标准化实训试点中期评估调研工作安排,5月26日,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政机关会议过程服务标准化》视频直播课成功开课,课程围绕“会前准备、会中服务、会后整理”等会务服务关键环节,以理论与实训结合方式,系统梳理了会务服务过程中相关标准。课程由特聘标准化实训讲师,常州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副教授芮婷婷讲授。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蔡湧啸做授课点评,他指出,此次实训课内容选择精炼得当,围绕会务服务核心业务开展教学,具有较高的普适性和推广价值;教学设计富有巧思,采用情境创设、案例分析、自主探究等多种手段,突出参与者的主体地位,有效提升课堂参与度;理论实践相辅相成,在标准指引下分解动作要领,在标准运用中提升业务水平,在实际操作中巩固标准运用,在问题分析中训练标准思维,是一堂成熟且成功的实训课。

蔡湧啸对实训课程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拓展实训内容,加强管理类标准建设、落实;二是丰富实训形式,积极推广现场教学与案例教学;三是提高实训效果,积累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训经验;四是强化实训与标准的共同提升。希望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以标准化实训试点创建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课程开发,推出一批精品课,上好一批示范课。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司孙维处长、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曾毅副院长做听课点评并对标准化实训基地课程体系建设、授课内容及形式等提出思考。孙维认为,本堂实训课现场讲解与材料准备全面,理实一体、系统性、生动性、可操作性强,师生风貌、互动表现可圈可点。围绕课程本身建设,孙维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做好整体化课程设计,突出标准的全流程全链条全生命周期;二是进一步拓展会务服务内容外延,将特殊情况处理融入会务服务培训;三是增加标准化知识介入,引入国际、国家、行业相关标准现状介绍等。

曾毅指出,本堂实训课内容细致完善,形式丰富灵活,现场互动性强,并针对实训基地课程建设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妥善处理好课堂学习与自学的关系;二是做好标准内容与课程内容有效衔接;三是激励性与约束性措施并举,进一步提升课程吸引力;四是进一步彰显实训基地定位,处理好学习与训练的关系。

国管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鲍轶欣主持远程授课并讲话,他指出,本次实训课授课内容扎实,实践性强,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下一步,各试点单位要有序推进培训载体,课程、教材、师资体系建设,进一步创新实训方式,推广标准理念和工作方法,以实训基地为载体,发挥辐射、引领、带动作用,实现行业共建和统筹,推动标准实施,实现标准化与业务工作同频共促。

(局标准化工作项目组 汪全娇)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