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焦点新闻 >> 内容
青春“机”动力
——机关事务“青年突击队”支持钟楼区机械新村二社区“抗疫”
发布日期:2022-04-06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从属地社区走向封控区,从服务全员核酸检测转场服务市民菜品供应,从“散是满天星”变成“聚是一团火”……

3月23日下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青年突击队”18名党团员应钟楼区荷花池街道机械新村二社区请求,义不容辞走进管控区、封控区,为当日被封控的8个楼栋304户居家隔离市民送去生活急需的蛋、肉、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资,并在社区张贴防疫宣传海报100余张。

青春有没有“宽度”?

18名党团员,“标签”分别是党务工作者、设施设备管理员、幼儿园教师、房产管理员、财会人员……但在这一刻,他们只有同一个名字:“青年突击队员”。

青春有没有“跨度”?

最大的38周岁,最小的22周岁,年龄差16岁,平均年龄29.8岁。但在“抗疫”的路上,每个队员都是“初生牛犊”。

青春有没有“高度”?

“大白”屠孜夏10多次上楼下楼,将一袋袋、一盒盒物资送到“足不出户”的市民家,又小心翼翼地放置在每户门口,避免磕破、撞坏等损耗。

青春有没有“长度”?

“开心果”季逸用半天14000多的步数,穿梭在机械新村二社区的楼栋之间,87栋、74栋、97栋、104栋……

青春有没有“深度”?

市机关幼儿园谈頔、黄亚琴等6位老师从“线上教学”回归“线下实践”,用亲身经历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幼儿园的孩子们作出了榜样。

青春有没有“角度”?

“才女”研究生周婕虽然身材瘦小,但两臂与躯干保持10—15度自然夹角,一边一个8斤左右的“物资包”,拎起来居然也健步如飞。

青春有没有“湿度”?

瞧瞧我们“大白”的护目镜和眼镜,早就被蒸腾的汗水“喷涂”了好几遍。

青春有没有“热度”?

3月19—22日的四天,“劳模”赵恒青都忙碌在天宁区香缇湾社区的核酸检测现场,坚持每天清晨五点就起床,帮着社区搬货、装车、查码、“扫楼”……23日下午,他又参加了此次“青年突击队”志愿服务。

青春有没有“温度”?

当半天的任务顺利完成,当夕阳的余晖在“天使白”和“志愿红”镀上金色。傍晚五点半左右,气温10摄氏度,那是青年忙碌之后最喜欢的温度。

抗疫没有“观赛席”,人人都是“运动员”,青年更是“生力军”。在齐心抗疫的赛场,在服务群众的路上,机关事务人从不缺席、从不早退、从不迟到!

当炊烟袅袅,华灯初上,尽管没有了往日的车水马龙、人流涌动,但这依然是我们所深爱的、热爱的龙城常州。

因为深爱,所以无私奉献;因为热爱,所以倾力付出。不论青春“直播”到何时,不论青春“转场”在何地。

愿早日“疫”散云开,花开如“常”!

(常机管)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