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焦点新闻 >> 内容
我局在国管局标准化试点工作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日期:2022-03-15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加快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试点工作,指导试点单位更有针对性开展中期评估,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3月11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政策法规司组织召开第三批机关事务标准化试点工作视频会议。全国11个省、市机关事务标准化试点单位分别汇报交流了标准化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取得成效、亮点特色、存在问题及今后打算。国管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鲍轶欣主持会议。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邵玲代表常州就机关事务标准化实训试点工作的主要做法、工作成效和下阶段工作目标作交流发言。邵玲指出,自开展试点工作以来,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一体两翼”总体框架下,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和行动导向,高点定位、高标推进、高质实施,加强顶层设计,突出实践、实操、实效,围绕工作机制、制度体系、课堂建设、师资培养、点位规划和文化打造,“六位一体”全力推进标准化实训试点,有关工作正按计划有序实施、进展顺利。 

鲍轶欣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在推动试点过程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目前,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总体还处于起步阶段,地区间的工作发展还不太均衡,实施成效还可进一步提升,标准化的辐射引领作用仍有待加强。加快推进标准化试点建设,一是高度重视试点建设工作。要坚持把试点工作作为本单位重点目标任务,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定期了解进展情况,明确责任分工和时间节点,确保试点取得成效。二是认真开展试点中期评估。要根据新版《机关事务标准化实训试点工作评估指引》,紧扣现阶段标准化试点推进情况,做好分析评估、问题查改、不足分析和调整改进工作。三是主动融入行业发展大局。要围绕国家标准建设,推进试点经验共享,将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及地方标准固化到国家标准中,推动机关事务行业发展;要围绕机关事务标准化试点范例,认真总结创新成果,归纳和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做法,为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的普及和拓展贡献力量。 

我局将围绕试点建设目标任务,切实加大推进力度,确保按照时间节点要求,高质量完成试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国家和省试点工作验收,努力为全国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局标准化工作项目组 曹渊)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