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后勤服务 >> 内容
市级机关服务中心:聚焦“两制四化”提升机关餐饮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4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持续提升餐饮服务品质,是践行“一切为了机关干部职工高效工作和美好生活”理念的有力举措,也是深化节约型食堂建设的重要方面。6月10日,市级机关服务中心组织市行政中心餐饮保障团队,就进一步落实局领导工作要求,提升机关食堂餐饮服务质量进行专题研究,聚焦“两制四化”,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研究制定整改提升六项举措。

一是中心领导带班制。市级机关服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每日就餐时段,对一、二楼餐厅以及三、四楼公务接待餐厅等就餐场所进行巡查,强化现场管理,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二是厨师互派轮岗制。在进一步强化市级党政机关食堂现有各服务点厨师互动轮岗交流基础上,积极推进与辖市区行政中心机关食堂的沟通协调,建立厨师定期交流和菜品研发共享机制,促进菜肴品种常出常新。

三是食堂管理精细化。进一步落实机关食堂各项管理制度,严格食材验、捡、洗、切流程规范化操作。加强后厨管理,强化对厨师、面点师、洗切工等人员的岗位监管,从食堂后厨环节保障菜肴做精做细。

四是菜点品种多元化。组织工作人员走出办公室,积极开展市场调研,及时了解市场畅销热销、群众喜爱的特色小吃,加强与社会餐饮企业合作,探索特色小吃引进方式方法,为机关干部职工提供更多个性化的用餐选择。

五是员工培训标准化。严格根据餐饮标准化工作要求,从物品的摆放、菜品的制作、线上的打菜以及餐具的清洗等环节全方位入手,定期组织培训考核,切实提高厨师、服务员以及钟点工的标准化服务水平。

六是菜谱更新常态化。建立由市级机关服务中心分管主任、餐饮管理科以及餐饮服务公司工作人员组成的每周菜谱制定小组,认真分析市场供应情况,每周五前组织制定下周菜谱,报经局领导审核后付诸实施。

市级机关服务中心将切实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并在认真总结基础上,将相关经验做法向各延伸服务点推广,强化动态监控管理,以每天变化一点点、每天提升一点点为目标,持续推进餐饮服务保障品质提升,不断改善干部职工舌尖上的体验,保障干部职工吃得放心、吃得安心。

(市级机关服务中心 朱海雷、张竹)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