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后勤服务 >> 内容
吹响工人先锋号 勇争一流敢当先
——市直属房产管理处房屋修建科再次荣获江苏省“工人先锋号”
发布日期:2022-05-07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马上汛期要到了,我们要严格做好前期准备工作,防汛物资要仔细盘点,易涝房产现场查勘时候要及时提醒。安全生产,有点无边,有始无终。”市直属房产管理处房屋修建科负责人江允通对汛前查勘进行部署,叮咛虽简单、话语虽朴实,却是该部门工作的不变主题。

市直属房产管理处房屋修建科主要负责市级机关直属公房的日常管理工作,“五一”前夕,再次被省总工会授予江苏省“工人先锋号”。

思想上当先锋,主责主业守得牢。科室现有员工7人,平均年龄49岁,都是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师傅”。他们不忘初心、兢兢业业,坚持“统筹安排、分类实施、科学合理、突出重点”的工作原则,以发现处理安全隐患、恢复和完善房产功能为己任,形成日常查勘、专项查勘、报修查勘,以及小修、大中修、快速维修、应急抢修在内的“三查四修”工作机制,有力确保了房屋住用安全。

工作上当标杆,重点工程接得住。充分调研并吸收青岛、苏州等地在文保建筑工作中的特色做法和经验,遵循“修旧如旧”原则,坚持修缮和防治相结合,采用全链条管理、全流程跟踪、全过程分析方式,开展整体性保护修缮,历时四个月时间,总投资146.9万元,完成市级文保建筑庄蕴宽故居修缮工程,得到业内专家高度认可。

服务上当模范,为民服务心连心。始终将服务对象挂在心头,无论是日常查勘走访,还是突发应急抢修,他们总是努力排忧解难,妥善处理承租户切身需求。2021年,房屋修建科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直属老旧公房“安·心”工程,全面排除房屋用火、用电、用气等安全隐患。以横街32号片区为切入点,实施电表箱更换、电线重新穿管、过道墙面粉刷等整修工作,切实提升老旧公房住用品质。疫情防控期间,助力社区一线防疫志愿服务,为织密疫情防控网贡献力量。

荣誉是肯定,更是激励,市直属房产管理处房屋修建科将以表彰为契机,深入践行安全第一,服务为本宗旨,牢记职责使命,提高管理水平,为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直属房产管理处 张震宇)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