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后勤服务 >> 内容
市级机关财务结算中心:圆满完成2021年度决算编制工作
发布日期:2022-02-23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市财政局关于开展部门决算工作有关要求,1月份以来,市级机关财务结算中心充分发挥机关财务集中核算职能优势,强化措施、提升质效,以完善标准、规范透明、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为导向,扎实完成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制工作。

一是“把稳舵”把准政策口径。认真学习有关2021年决算编制的培训资料,重点围绕编制流程、政策变化和数据平衡关系进行研究,明确决算表格填报口径、数据来源、勾稽关系,确保决算数据填报的准确性,为决算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二是“加满油”理清财务数据。提前做好各项支付申请、预算批复、项目经费调整等材料整理工作,核准各项财政收支。有序整理预算执行、权责列支、资产调拨等资料,力求信息全面完整。仔细核对预算数、实际拨款数、支出数等相关数据,做到账账、账表、账实一致,确保决算基础数据真实、准确,勾稽关系合理。

三是“鼓足劲”提高工作质效。针对由中心承担的54家集中核算单位决算报表编制汇总工作,充分发挥集中会审机制,由对口单位主办会计统一编制部门决算,并采取相互交叉的复核方式,成立小组逐个进行审查,发现问题集中研究、逐项攻破,兼顾效率与准确性,确保口径一致、数字精确、逻辑合理、反映真实。

机关部门决算既是为市委、市政府实施有关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依据,也是当年度财务收支情况、年度预算完成情况的全面总结,同时也将为下年度预算执行管理提供工作指导。市级机关财务结算中心将坚持“收支真实、数额准确、内容完整、报送及时”工作原则,发扬敬业、精益、专注的工作作风,发挥职能作用,提升管理效能,优化服务水平,为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局财务管理处 刘露)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