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后勤服务 >> 内容
市级机关服务中心:积极探索服务保障工作新路径
发布日期:2022-01-07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21年,市级机关服务中心坚持“有心、用心、尽心”,积极推进机关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创新,成立工作组、明确时间表、规划路线图,开展线上线下双向调研,学习行业内外先进理念,组织专题座谈研讨,推动各项年度重点任务顺利完成,持续为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

一是推进设备设施管理一体化。完成市行政中心、市政务服务中心、市纪委监委及办案中心“想园”、博物馆和规划馆等4715台重点设备设施信息梳理,并将设备信息、巡检维保计划等分类录入信息化管理平台。引入二维码图像识别技术,对设备设施巡检、保养、维修产生的各类动态信息进行数据化采集,实现设备设施全生命周期信息化管理。

二是推进仓储管理一体化。编制《仓储管理一体化制度汇编》,构建“3+13+12+6”仓库管理质量控制标准新体系,实现仓库作业全流程优化、重点环节全方位覆盖、内部风险全过程控制。完成在库物料信息全盘梳理上线,收录5大类16小类共计2221个品名的在库物品身份信息,并根据线上信息对所有在库物品进行全面复盘,确保线上线下信息一致。科学推进仓储信息化管理2期平台建设,制定“市行政中心智慧仓储管理系统建设”方案,加快推进机关智慧仓储管理系统建设。

三是创建“机关膳食联盟”。建立线上线下双通道沟通交流机制,线上即时发布各保障点上新品种,线下定期开展业务培训与厨艺交流。加强合作共建,有序推进与常州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合作交流。为不断满足机关干部职工需求,市行政中心食堂及各延伸服务保障点食堂对菜品定位、设计、制作、供应、服务等不断进行优化调整,推陈出新。2021年11月26日,成立涵盖市及各辖市区行政中心食堂的“机关膳食联盟”,构建共创、共享、共赢的机关餐饮保障新格局。

四是成立“龙城巧匠”志愿服务队。制定专题工作方案、明确志愿服务人员名单。走访市老干部局,协调服务项目细节,摸底整理退休市领导信息,设计印制服务宣传折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在为退休市领导提供专业服务保障的基础上,将服务范围延伸至老年公寓、特殊教育学校等机构,赴天宁康乐颐养家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完成水龙头更换、下水管疏通、灯管维修等工作,受到服务对象广泛好评。

(市级机关服务中心 周婕)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