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内容
加压奋进 全力冲刺 打好全年“收官战”
发布日期:2022-12-12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局党组书记、局长蒋鹏飞主持召开月度工作例会,听取各处室、单位近期工作汇报并讲话。

蒋鹏飞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切实发挥机关事务部门职能作用,全面梳理年度目标任务,打好全年“收官战”,努力交出“高分卷”。

一是把全年工作总结好。要对标对表、检查完善,一方面,根据国管局、省管局要求及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全面补漏、补短、补差;另一方面,针对机关事务特色亮点工作,全面总结提炼,形成文字资料,确保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二是把明年工作谋划好。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谋划2023年“争一流”项目。要“固底板”,围绕重点项目,打牢工作基础;要“补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查漏补缺;要“锻长板”,发挥工作优势,彰显工作成效;要“树样板”,围绕“三项试点”,全方位打造“常州样板”。

三是把巡察工作配合好。巡察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坚决做到支持巡察工作、服从巡察安排、接受巡察监督,以更实举措推进巡察工作成果转化,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四是把考核工作准备好。临近年底,机关综合绩效考核工作已经启动。要切实发挥党建网格化走访作用,针对高质量发展、党的建设等重点考核项目,积极加强与相关单位对接沟通,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努力实现既要“干得好”,也要“考得好”。

五是把预算工作对接好。全面梳理今年预算执行情况,做好明年预算编制工作。要统筹好明年预算编制和重点工程项目,深入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确保管理精细、预算精准、工程精品。

六是把“两会”工作保障好。牢固树立“两会无小事”的思想,局车辆管理处、安全保卫处和市级机关服务中心要做好全市“两会”各项保障工作,既要把握“时”,确保行动迅速;又要把握“度”,确保保障效能;还要把握“效”,确保服务体验。

七是把安全工作治理好。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克服畏难情绪,绷紧思想之弦,不断提高防控的科学性,切实维护好党政机关正常工作秩序,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充分吸取其他城市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全面落实市委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专项巡察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坚持举一反三,狠抓长效管理,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局办公室 章婷)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