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内容
干在一线 服务一线——机关事务管理系统的“五一”劳动者之歌(一)
发布日期:2022-05-02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五一”假期,在紧张的机关办公用房整修现场,在闷热的设施设备操作间,在忙碌的机关食堂后厨操作间,在有序的经开区全员核酸采样点,全市机关事务管理系统干部职工坚守岗位、挥洒汗水,用责任、奉献和爱心唱响假期里最美的劳动者之歌。

假日不下线,大院整容师


“平日里大家都在正常上班,不论是施工期间的扬尘还是噪音,都会对机关干部职工造成很大困扰。所以,一到周末和假期,我们都会抓紧时间安排行政中心里的各种维修整修项目。”90后小伙子葛晟说道。 

作为局基建处的一员,休息日、节假日加班已经成为常态。为了进一步提升行政中心功能,满足办公需求,改善大院环境,“五一”期间,行政中心空中连廊、公共走道、楼层会议室等正在进行维修改造,争取以最短时间、最高效率、最好效果完成施工进度安排,并在“五一”后以崭新面貌与机关干部职工见面。

全年不打烊,每天不重样


“因为疫情,这个假期又回不了老家了。但其实干我们这一行的,节假日里坚守岗位,兄弟姐妹们也都习惯了。这也说明我们的工作很重要。‘五一’期间,还是有很多干部职工需要值班值守,甚至加班加点。我们厨师的职责就是为大家做好保障,用心提供每一餐饭食。”来自盐城的孙长友师傅说道。

作为行政中心机关食堂,全年365天,每天一日三餐从不间断。节假日期间,机关食堂一方面要尽可能精准地测算用餐人数,从而有针对性地准备饭菜数量,尽量保证日产日销、菜点新鲜;另一方面还要不断变化花色品种,在保证餐饮安全的前提下,让大家暖胃更暖心。因此,从这个角度说,餐饮保障既是一门技术,更是一门艺术。

白天不着家,夜晚不归宿

“下午支援经开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晚上轮到我值班,需要住在单位,这个‘五一’也很有意义。尽管没法陪伴父母妻儿,但能代表我们管理局支援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本身也是一种光荣。”青年党员赵恒青说。

其实,从4月27日开始,机关事务志愿者们就根据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分批次奔赴常州经开区丁堰街道芳渚社区,配合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的体温测量、“两码”查验、秩序维护等工作,为助力全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线上解难题,服务不休假

“请问,我的电话打不出也打不出,怎么办?”“请问,我的借书卡被吞了,该联系谁?”

“五一”期间,类似这样的问题还有不少。机关干部职工通过后勤服务微信群,随时就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有关问题联系机关事务局。有关部门负责人会第一时间与提问人员取得联系,尽快帮助解决问题。

“感谢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快速反应,感谢两位负责人。劳动最光荣,提前祝大家‘五一’节日快乐!”机关干部职工得到了满意答复,相关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服务保障工作获得了服务对象的认可,这便是“五一”假期最好的“礼物”。

或许,我们既没有大干快上的豪言壮语,也没有一日千里的速度激情,更没有救死扶伤的千钧一发。有的只是朴实无华的语言、脚踏实地的行动、乐于奉献的内心。

“五一”

因劳动而生,因劳动而美!

向假期奋战在一线岗位上的

全市机关事务工作者致敬!


(局办公室 刘歆衎)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