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内容
我局积极在政府采购工作中做出示范
发布日期:2022-03-09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政府采购政策规定,深入推进政府采购制度改革,近日,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市级机关政府采购工作先进单位座谈会,我局应邀从“完善政府采购内控管理、助力节约型机关建设、落实政府采购政策”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深化机关事务集中采购体制改革的做法成效,受到市财政局和相关市级机关部门的充分肯定。

近年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政府采购有关规定,在市财政局有力指导下,不断紧紧围绕形势任务需要,不断深化机关事务集中采购管理体制改革,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不断提升党政机关物业及相关服务,公务用车定点加油、定点保险、定点维修、定点租赁“四个定点”,办公用房大中修,食堂食材,办公家具等集中采购事项规范化管理水平。

一是创新工作举措。严格执行政府采购程序,按照全新开发的“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要求,做好采购计划及预算的编制管理,提前开展政府采购意向公开、需求调查工作,加强合同履约验收管理,不断完善政府采购内控制度建设,积极探索辖市区联合带量采购,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和具体举措。

二是主动落实政策。切实抓好采购执行、产品供给和产销对接,通过“832”“鲜丰汇”平台采购扶贫目录产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落实预留采购份额、价格评审优惠、优先采购等措施,提高中小企业参与机关事务集中采购活动的积极性,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围绕政府采购法律法规、业务管理等,积极开展专题培训活动,及时解读框架协议等最新政策文件,不断拓宽采购管理人员知识结构,适应市级工作需要。努力吸纳一批具有丰富经验的跨专业复合型人才,进入机关事务集中采购工作岗位,逐步建成一支专业化、职业化的人员队伍。

(局办公室 赵恒青)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