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内容
“网事 格物 化成雨”
——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党建网格化工程主题道德讲堂
发布日期:2022-01-24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成果,1月21日,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网事 格物 化成雨”主题道德讲堂,及时展现“人在网中走,事在网中办”的工作成效,积极践行“致知在格物,物格而后知至”的探索精神,大力倡导“春风化成雨,润物细无声”的工作方式,系统总结机关党建网格化工程实施以来的典型事迹和先进人物。局领导班子,市文明办、市级机关工委、常州日报社、江苏银行常州分行等有关领导及局系统20个党建网格小组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按照机关党建标准化工作流程,讲堂按照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五个一”流程进行。8个小组获得“最佳网格小组”称号,并以宣讲、小品、相声、歌舞等多种形式,分别汇报交流了深入服务对象、开展党建网格化走访、帮助解决“急难愁盼”中的真实故事及所思所感,进一步教育党员干部践行群众路线,站稳群众立场。与会人员共同诵读清代万斯大的名句“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把惠民利民的实事做实、好事办好。

 

局党组书记、局长蒋鹏飞对讲堂活动进行总结点评,并就深入实施党建网格化工程2.0版、构建“1+5”工作模式提出要求。一是引入标准化。进一步完善调查走访、问题办理、意见答复等标准程序,做到网格中“定人、定事、定规范”,二是融合信息化。积极借助“云大物移智”等信息技术手段,增强“走”的及时性,提高“访”的有效性。三是坚持常态化。不仅注重每季度一次的主题走访,更要讲求“走”在平常,“访”在时常。四是力求精准化。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既要关照保障工作中的“面”,也要抓住服务对象的“点”,让工作更具针对性。五是体现个性化。切实把握服务规律,根据走访对象的特殊性,落细落实工作举措,切实满足服务对象切身需求,真正把党建网格建设成为工作“联系区、责任区、服务区、奉献区”。

活动期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邵玲代表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与常州日报社签订了《党建结对共建协议书》,就党的建设及乡村振兴帮促工作达成了战略合作。

党建网格化工程实施5年来,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持续深化主责主业,帮助服务对象解决各类问题670余条,推动服务满意度持续提升。2021年,局系统20个网格小组共80名机关党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网格化走访为手段,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全面完成“市直属老旧公房‘安·心’工程”“帮助结对帮扶村完成农田灌溉水渠改造”“常态化组织优质农产品进机关”“定期开展早教进社区”等一批民生项目和惠民实事,综合满意率在92%以上,受到服务对象广泛好评。

(局机关党委 卿洪柏)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