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经验交流 >> 内容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坚决打好“三线快攻” 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趋稳向好
发布日期:2022-04-11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始终坚持“后勤不后、保障在前”,严格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统筹疫情防控和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统筹机关保障和志愿服务人员队伍,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个大局,坚决打好“三线快攻”,有效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

工作部署快,“疫”心一意稳固机关“安全线”。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连夜落实市级党政机关全员核酸检测。建立健全《市行政中心核酸检测应急预案》,全面协调安全保卫、会务保障、设施设备、智能化保障等人员,设置4个临时核酸采样点,采样所需桌椅安置,网络联通,电源连接等基础设施一小时内全部到位。三小时内高效完成3300人次干部职工全员核酸检测。在此基础上,按要求组织7轮次核酸补检,作为社区全员核酸检测的有效补充,进一步满足干部职工工作需要。 

全面强化市级党政机关安保防疫工作,坚持每人必检、每车必查,实行健康码、行程卡、场所码、核酸检测证明等“多证联查”,严格落实大院内口罩佩戴、体温检测、身份查验、见异即报等举措,在大楼门厅、机关食堂等往来人员较多区域,及时开展防疫举措宣传、提醒和督查。 

举措落实快,“疫”不容辞守牢后勤“保障线”。第一时间主动对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全面落实会务、车辆、餐饮、设备等保障工作。全市集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前后,突出配合做好全省医疗专家和医务人员来常、驻点、返程等车辆调度保障工作,每日为居住在9个酒店的近1600余名人员调配大巴车42辆,有力确保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切实强化疫情防控期间会务保障,全力配合做好13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的消毒消杀、清洁卫生、设备调试、直播信号切换等工作,为社会及时掌握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动态提供坚实保障。 

落实人员管控要求,严格按照“四早”要求,加强机关、局属事业单位和社会化服务单位人员排查。切实加强个人健康及体温监测,及时做好台账记录。全体人员坚决做到非必要不出市、不聚集,工作上一律暂停聚集性活动;生活中加强八小时外自我管理,减少非必要外出。

全力保障工作日午餐预订及配送服务,其余时段落实一人一位就餐要求,强化食材全程可追溯机制。每日对食堂、电梯、会务等重点场所,以及空调、消控、快递等重点部位,开展3-4次全面巡查检修及消毒消杀,确保无死角、全覆盖。

队伍行动快,“疫”往无前助力社区“第一线”。领导干部亲自调度、亲自安排、亲自参与,带头加入“志愿红”。全局上下闻令而动,以党员干部组建志愿服务队,以35周岁党、团员组建青年突击队,选派精兵强将迅速驰援帮助最吃劲、最急需的街道、社区,其余人员就地就近参与所在社区防疫工作,全力配合人员管控、核酸采样、场所消杀、食品配送等服务。

在北港街道月季路社区,机关事务党员志愿者每天清晨六点便准时到达社区核酸采样点,根据社区分工安排,积极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引导居民配合正确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保持一米线、接受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和核酸检测码等工作。在荷花池街道机械二村社区,青年突击队员配合属地做好封控区居民生活保障工作,面对堆积成小山的粮油、蔬菜、蛋奶等物资,大家任劳任怨、埋头苦干,汗水浸湿了口罩、模糊了双眼,也深深感动了封控区居民,并受到社区工作者的高度赞扬。

截至目前,全局系统干部职工共为全市11个街道、30余个社区,提供志愿服务近500余人次,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在两同”、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绿”。

(局办公室 刘歆衎;局机关党委 卢竹)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