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改革创新 争先进位 >> 内容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主动融入“532”发展战略充分体现“四大作为”
发布日期:2022-08-03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围绕全市“532”发展战略及“六大常有”民生名片,主动作为、积极作为、有所作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职能作用,持续深耕主责主业,大力提供服务保障,积极贡献智慧力量。

在打造长三角生态中轴中积极作为。出台《2022年常州市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要点》,推动《常州市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办法》评估修订工作,节约型机关建设、省级公共机构节能低碳示范单位创建不断深化。一是启动“零碳机关”研究,会同各辖市区开展零碳机关建设、绿色低碳转型课题研究及零碳机关评价标准建设。二是推动改造项目落地,市行政中心率先建成“光储充放”一体化智慧新能源充电站,今年计划推动完成1-2个行业集成式合同能源管理改造,行政中心锅炉改造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三是严格垃圾分类管理,在行政中心开展智能垃圾分类运行试点,打造全市公共机构垃圾分类统管平台,指导新北区、天宁区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建设。四是深化“感知一张网”,创新开发云上课堂、线上会议、专家问诊等功能模块。五是大力开展节能宣传。联合溧阳市开展2022年常州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节能低碳号”地铁专列等宣传活动,先后吸引6万余人次在线参与。全力配合反食品浪费省标编制及落地实施。上半年,更新全市公共机构名录库,精简公共机构225家,完成1660家公共机构,共计1545万平方米、101万用能人数能耗统计工作。

在建设统筹发展和安全示范区中积极作为。一是构建“安消一体化”平台。改造行政中心消控室大屏和视频线路,提升“安消一体化”平台功能,推动党政机关安全体系建设,综合运用人防、物防、技防等手段,织密织牢机关安全生产防护网。二是落实“十五项”责任清单。制定《2022年常州市市级机关安全生产工作要点》,认真履行“十五项”安全监督职能,首次以文件形式规范15项安全生产工作监督内容。组织安全工作会议、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及各类消防安全检查等30余次,确保安全监督责任落实到位。三是创新“1+17”管理模式。完善市行政中心及驻外机关单位“1+17”安全保卫工作机制,建立定期会商、协调例会制度,打造安全标准化示范岗,运用安保标准化考核机制,奖优罚劣,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同时,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大局,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扫楼”小分队等深入基层一线,确保“零输入”“零感染”,用实际行动为平安常州建设添砖加瓦。

在擦亮“常有善育”名片中积极作为。一是大力推进合作办园。大力推进天宁区火车站南广场九洲幼儿园、武进区科教城幼儿园、钟楼区星悦幼儿园和天宁区青龙早教中心建设,促进“3+5模式”(3大园区、5个教学点)到“6+9模式”(6大园区、9个教学点)的有效提升。二是专注教学课程品质。聚焦课程环境、课程故事、课程审议等整合资源、凸显优势。积极申报省、市重点项目和创新项目,不断提升机幼教学品质。三是提升人才梯队建设。持续推进“520、5100”名师工程建设,通过走出去、搭建平台、培养领军人物,不断完善“选”“育”“管”“用”“评”全链条选人用人机制。四是创新多元特色教育。根据幼儿成长特点及利用各种节日,开展特色活动,深化特色教育,创新幼小衔接,促进幼儿全面发展。不断规范工作标准及教学标准,提优悠悠早教亲子工作。机关幼儿园成功创建江苏省文明单位,东方名园幼儿园顺利通过省优复评现场考核。

在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中积极作为。率先建成经营房产“遇荐好铺”信息推介平台,并接入“我的常州”全市“一网通办”客户端,注册用户近1.3万。一是平台建设得到提升。推进“智慧化”推介平台成果运用,完善小程序待租房产更新制度,加强后台用户数据信息的收集和分析。建立“自主化”线下看房机制,完成自主化看房和智能安全监测前期调研、试点房产、方案设计。完善“不见面”租赁业务办理机制,优化和完善电子发票开具流程。二是减租政策落实有力。为180余户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全额减免租金6个月、1200余万元,三是日常管理更加规范。做好“三查四修”工作,确保房屋汛期安全。推进庄蕴宽故居修缮工程竣工验收,开展安全性检测鉴定。房屋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

(局办公室  刘歆衎)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