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改革创新 争先进位 >> 内容
百舸争流 奋楫者先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加快干部队伍年轻化步伐
发布日期:2022-07-11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我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年轻干部培养选拔作为战略性工程来抓,聚焦选拔、培育、管理、使用四个环节,打开视野、不拘一格,充分盘活人才资源,为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和干部梯队建设提供有力制度机制保障。

一是坚持“规划引导+源头储备”,拓宽储备干部“活水源”。制定出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的意见》,“一盘棋”谋划、“全链条”推进,进一步明确细化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举措办法。通过干部考察、平时考核、年度考核、专调调研等方式,广泛发现综合素质较好、工作能力突出、有培养潜质的“好苗优苗”,坚持动态更新、优进劣退,形成多渠道进入、有计划调整的储备管理机制。计划未来5年,全局系统重点培养选拔一批80后、85后、90后优秀年轻干部和专业人才等,努力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的后备干部队伍。

二是坚持“专业素养+实践锻炼”,精心培育干部“百花园”。“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紧扣年轻干部政治素质、专业能力“双提升”的目标要求,全面提升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七种能力”,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八种本领”。按照不同功能定位和岗位素质要求,分级分类建立专业化人才信息库和供需清单,深入实施年轻干部“薪火工程”。“事小而不懒,事多而不乱”。制定出台《年轻干部培养交流实施办法》,注重把实践锻炼作为干部历练成长重要平台,坚持多岗位锻炼、基层墩苗磨练、中心工作锤炼相结合,深入实施“项目跟班”“交流学习”等挂职工作,计划每年选派30名左右优秀年轻干部到一线锻炼,有效加快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步伐。

三是坚持“严管厚爱+大胆使用”,磨砺涵养干部“生态林”。“非严不足以成事,非实不足以求效。”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要求贯穿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全过程,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培养健康情趣,常修枝剪叶、培土浇水,用“政治过硬”标准识别、评价、考核干部,使政治过硬的优秀干部得到褒奖和重用。破除论资排辈、平衡照顾、求全责备等观念,以职业特点和岗位要求为基础,“量体裁衣”制定干部评价标准和操作办法,厚植涵养“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吃苦者吃香、奉献者温暖”的政治生态。

(局组织人事处 巢朔萍)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