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改革创新 争先进位 >> 内容
各地各部门积极组织参加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二)
发布日期:2022-06-21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连日来,各地各部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播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绿色低碳行为方式,充分发挥公共机构示范引领作用。

新北区机关事务管理处专门定制了节能宣传海报和手册1000余份,分发给各区级机关单位。组织辖区内公共机构,联合拍摄制作节水主题宣传小视频,进一步彰显节水工作成效及亮点。开展区级机关智能垃圾分类投递表彰活动,鼓励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不断提高投放精准率。据统计,今年以来,智能垃圾分类投递参与人数和投放次数同比增长26%和172%,取得了良好效果。

同时,新北区各镇、街道和创建单位纷纷通过电子屏、横幅、宣传画、黑板报等形式,普及宣传节能知识,积极倡导绿色办公理念和低碳生活方式。

天宁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广泛开展节能宣传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系列活动。在区级机关单位,采用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节能小手册、LED屏滚动播放节能知识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节能低碳宣传教育,引导全区干部职工养成低碳生活方式,引领全社会营造节能低碳浓厚氛围。6月15日全国低碳日当天,在区机关食堂门口组织开展“我响应、我行动、我签名”节能低碳行动,向签名人员发放宣传册400份、可循环利用环保袋400个、节能灯泡200只。在红梅公园,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册和节能灯泡等形式,向来往市民宣传“什么是低碳、如何节能、如何低碳生活”等问题,并热情回答有关提问。在天宁区青龙实验小学,全体师生通过举办低碳主题班会、制作低碳黑板报、开展低碳手抄报比赛、组织节能低碳生活承诺签名、分享身边低碳节能人物故事等方式,进一步突出节能减排的重要性,提高师生员工低碳意识,引导大家树立勤俭节约、节能低碳的绿色生活理念,有效推动节约型校园建设。

钟楼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聚焦环境氛围营造,通过海报、展板、LED屏、“两微一端”、“抖音直播”等线上线下相融合方式,积极倡导适度简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工作和生活新时尚。区文明办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节能减排小常识,区公共机构节能办专门发出倡议,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在行政中心机关食堂张贴节能降碳宣传海报,发放低碳生活小册子,引导干部职工通过绿色出行、节约水电、适量取餐等小微举措,争当绿色低碳的引领者、节能减排的践行者、珍爱地球的传播者,自觉涵养“节能降碳、争当表率”的良好风尚。

宣传周期间,区各板块、各部门因地制宜地开展了各具特色的主题宣传活动,形成了上下联动、左右互动、板块轮动的良好局面。荷花池街道万福桥社区联合万福幼儿园,组织开展以“童眼看节能,共享美环境”为主题的宣传活动,从节能降碳规划制定、节能教学教具演示、变废为宝现场实操等方面,向孩子们多维度宣传了绿色低碳理念,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幼儿园进行雨水收集、建设屋顶绿色种植园的典型案例;西林街道以倡导节能、低碳、绿色的生产及生活方式为重点,通过开展节能知识有奖问答、节能产品展示和推介,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的节能降碳意识;南大街街道怀德苑社区在微信网格群和LED屏广泛宣传节能标语和海报,通过发放环保手提袋等方式动员居民积极参与节能减排工作;常州昕弘实验学校开展“国歌声中树新风,践行低碳节能观”的主题校会,老师们用鲜活生动的课件、丰富多彩的问答游戏,普及节能基本知识,积极引导孩子们以实际行动参与节能环保工作。

全市1660家各级各类公共机构将以“节能宣传周”活动为契机,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增强全社会节能环保意识,推动零碳机关、节约型公共机构建设取得新的成效。

(局办公室综合)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