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改革创新 争先进位 >> 内容
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助力发展
发布日期:2022-04-20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8日,局党组书记、局长蒋鹏飞主持召开行政办公会议,坚决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机关事务工作双胜利。

蒋鹏飞指出,全局上下要时刻保持警醒和警觉,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科学精准、举措有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思想认识要再提高。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松劲麻痹思想,织密扎牢机关疫情防控网,以良好的防控成效保障党政机关安全稳定运行,坚决守住市行政中心“零感染”底线,有效服务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大局。

核酸检测要再落实。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科学统筹人员物资,精心组织好每周两次的市行政中心全员核酸检测,坚决筑牢机关干部职工“免疫防线”。要切实加强餐饮、安保、会务、保洁、绿化、设备设施等后勤服务人员核酸检测,按要求一个不拉纳入城市免疫感知平台管理,进一步压紧压实社会化服务企业防控责任,坚决筑牢后勤服务人员“免疫防线”。

安全保卫要再强化。市级党政机关安保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落实个人疫情防控责任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市行政中心进出人员和车辆管理,严格落实正确佩戴口罩、体温检测、查验“两码”(健康码、行程卡)、扫“场所码”、见异即报等措施,切实做到逢人必检、逢车必查,坚决守牢市行政中心“第一道防线”。

租金减免要再加快。局本级和市直属房产管理处要坚决落实我市《关于扶持帮助受本轮疫情影响较重企业及困难群众的若干政策》要求,分两批次对承租国有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含民办非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全额免除2022年3月—8月租金,确保一户不少、一分不差,积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稳定预期、恢复发展,有效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

关键领域要再聚焦。聚焦市机关幼儿园疫情防控,常态化组织开展教职员工及幼儿核酸检测,杜绝外来人员进入园所,强化内部消毒消杀清洁,坚决守住师生安全防线。聚焦市级党政机关物流快递管理,进一步强化邮政快递企业责任链条,严格专人配送机制,落实全程留痕管理,加大快递及其收、储、运等相关区域的消毒消杀频次,坚决守住物流安全防线。聚焦市级党政机关餐饮安全,发挥机关食堂食材集中采购作用,强化食材及供应商监管,落实食材全程可追溯机制,杜绝进口冷链食品,坚决守住餐饮安全防线。

(局办公室 刘歆衎)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