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改革创新 争先进位 >> 内容
机关食堂食材集中采购有效保障机关餐饮安全
发布日期:2022-04-07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从突发疫情、城市按下暂停键,到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我市行政事业单位食堂食材集中采购工作为市、区、街道三级机关事业单位正常运转注入强劲动力,有效保障干部职工餐饮供应不中断,服务质量不降格。

根据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联系采购单位及供应商,及时了解采供双方需求,完善应急预案,分析研判保障过程中可能遇到突发性问题,协调解决有关困难。针对人员、车辆出行受限,及时关注管控政策,做好保障协调工作;针对食材价格波动情况,采取特殊时期灵活调价措施,保障采供双方权益。

针对疫情管控期间机关单位食堂餐饮保障由堂食改为快餐配送的情况,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一方面提醒采购单位,提前与供应商做好沟通,根据自身特点及时储备应急物资和易存放食材。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把采购验收、消杀、储存各环节,保证食品安全。另一方面,为确保食材及时配送到位,要求供应商安排员工24小时值班,及时进行人员核酸检测和集中管理、车辆消杀、食材溯源等工作,为行政事业单位食堂正常运转提供有效保障。3月13日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纳入集中采购的39家食堂共完成食材集中采购3853单次,采购金额达291余万元。

实行食材集中采购,为疫情下机关单位高效运转提供了有力保障,也为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持续深化行政事业单位食堂食材集中采购管理体制改革,不断巩固改革成果,为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局办公室 屠孜夏)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