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内容
局党组开展2022年第5次中心组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2-05-31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7日,局党组书记、局长蒋鹏飞主持召开2022年第5次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要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更加自觉地站在群众立场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把北京冬奥四个方面的宝贵经验落实到各项履职工作中,结合年度中心工作和日常重点工作,为在推进机关事务创新实践中奋勇争先贡献更多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刻把握机关事务工作的规律特点,认真抓好财务和资产管理政策法规的贯彻落实,夯实财务和资产管理工作基础,做好机关事务管理、保障、服务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青年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希望和要求,进一步加强局系统青年队伍建设,夯实事业发展基础;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人才强局,坚持立德树人,进一步突出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积极营造一流的人才发展环境,在“奋勇争一流、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实践活动中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学习了全省消防工作会议精神、全市反恐怖工作会议精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把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起来抓、贯通起来做,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一要聚焦重点,加快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开展机关食堂安全专项整治,排查用电、用气及锅炉等设备设施安全隐患;深入调研老旧公房内液化天然气钢瓶使用现状,持续巩固消防安全;做好幼儿园疫情防控、工程施工、燃气灶具等方面的排查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完善地下车库报警设备,抓好夏季用电安全,在隐患治理上常抓不懈。

二要夯实设备安全养护,提速安全标准化防护。对市行政中心内用电安全进行全方位监控,大功率电器使用、车库挂锁运行、电梯设备等实现全天候巡查并做好台账记录。通过社会化服务单位自查和安全生产督查检查相结合,正向激励和反向约束双向发力,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三要落实领导干部责任制,统筹把握消控安全工作。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文件、懂政策、明流程,强化抓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和业务能力。各处室各单位要在安全风险、安全措施、安全工具、安全环境、安全技能等方面健全长效机制,压实部门、单位监管责任,进一步推动各项安全生产责任落地落实。

(局组织人事处 倪亚萍)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