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内容
机关党建网格化 服务质量再提升
发布日期:2022-05-23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要求,不断深化党业融合,创新工作举措。秉持“一切为了机关干部职工的高效工作和美好生活”理念,大力推进机关党建网格化工程,及时倾听意见建议,推动整改落实。机关事务工作质量和效率显著提升,服务对象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大增强。

建立“三项机制”

在推进机关党建网格化工程建设过程中,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机关70余名党员分成18个网格小组,对应走访辖市区机关事务部门、市行政中心机关单位、市行政中心公共区域、市行政中心社会化服务单位、市级机关分散办公单位和扶贫帮促对象“六个网格”,有效建立“三项机制”。

 一是建立常态走访机制。全面推行组长制、联络员负责制,网格小组每季定期走访调研走访对象,征集问题、解决诉求,面对面交流、一对一回复,用“走亲戚”的工作方法推进党建网格化工程走深走实,做到“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

二是建立品牌服务机制。针对机关干部职工学习工作生活中的痛点难点堵点,不断深化“勤系列”服务,做优“勤雨伞、勤务站、勤平安、勤学习、勤健康”五大品牌,切实为机关干部职工提供温馨、舒心、暖心、贴心的服务,不断改善党政机关办公环境,提升服务对象“幸福指数”“满意指数”。  

三是建立跟踪问效机制。制定出台《党建网格化走访工作规范》《党建网格化工作简明操作手册》,及时收集《网格化工作日志》《党建网格小组走访情况汇总表》,对于能解决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于一时不能解决的问题,填写《党建网格小组走访问题移交办理单》并转交有关责任处室,限时办理、及时跟踪,直至服务对象满意。

实现“三个转变”

 通过不断深化机关党建网格化工程,推动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有效实现“三个转变”。一是工作力量由单枪匹马向协同作战转变。科学整合局机关、局属单位力量,补齐在保障党政机关日常运转中点多、线长、面广的短板问题,实现各业务部门有机整合。二是工作方式由事后处置向前端预防转变。通过网格化走访,确保各类服务保障问题第一时间收集汇总,一般性矛盾问题第一时间得到解决,复杂性矛盾问题调度专业力量集中攻坚,最大限度把问题解决在初始阶段。三是工作成效由粗放向精细转变。立足高质量发展要求,把党建网格化做细做实,通过标准化、流程化的制度设计和信息化的技术辅助,确保问题精准、高效解决。


彰显“五个特点”

一是党建“强引擎”。坚持以“党建+网格”引领机关事务服务保障工作质量提升,压紧压实“第一责任”,挺起机关日常运营保障工作“主心骨”;二是网格“强宣传”。将“临时党小组”建立在网格走访中,让政策口径、服务项目、保障内容、工作成效等直达各机关单位,深入广大机关干部职工;三是服务“强品牌”。把党建阵地放在网格中,不断丰富“勤系列”服务内涵,最大限度把机关事务服务保障工作延伸到服务对象“家门口”;四是党员“强示范”。将党员“落户”到网格中,统一分组走访单位,设岗定责,实行“党性体检”,让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五是双线“强沟通”。由网格小组自行牵头,与服务对象组建微信群,开展“线上+线下”24小时服务,打通服务保障的“最后一米”。


(局机关党委 卿洪柏)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