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区)信息 >> 内容
钟楼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四措并举”缓解区行政中心周边停车难
发布日期:2022-11-09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钟楼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以“品质后勤提升年”为主题,以“平凡事务,非凡服务”为服务宗旨,聚焦服务对象“急难愁盼”,助着力提升服务能力水平。针对区行政中心周边停车难问题,坚持统筹管理、盘活资源、绿色低碳、便民利民,进一步加强停车秩序管理,“四措并举”盘活现有资源,在工作日满足机关干部职工停车需求基础上,在休息日免费为市民提供停车服务,努力用自身“辛苦指数”换来服务对象“满意指数”。

集思广益优方案。以区行政中心“地铁二号线”周边设施复建及区政务服务中心整体搬迁为契机,在广泛调研并征求干部群众意见建议基础上,出台《钟楼区行政中心机关大院停车实施方案》,在区行政中心安装智能泊车系统,将区行政中心公务用车和工作人员私家车信息统一纳入信息管理系统,以信息化、智慧化手段助推服务效能提升。一方面,在地下停车场入口设立车位提示牌,准确显示地下泊车位空闲状况,最大限度减少空置。另一方面,根据各机关单位在大院的办公区域,优化设置三块车辆集中停放区,同时开辟区行政中心南广场作为临时停车位,专门用于外来办事、参会等人员车辆停放。此举让停车位数量增加了180余个。

调动各方聚合力。一是加大与区行政中心内合署办公单位的沟通协调,积极争取理解和支持,就停车范围、秩序维护、违停处理等方面划清管理界限,明确各方责任,统一操作口径,形成各方参与、协同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二是充分发挥“红色物业联盟”的独有作用,在区“两会”、“全区产业发展大会”等重要会议、活动期间,鼓励机关工作人员白天将车辆停放于周边小区闲置车位,减少区行政中心停车压力。三是要求社会化服务单位及安保人员,认真做好车辆停放管理和巡查巡检工作,在上下班高峰安排人员进行安全引导及余位指引,确保规范有序。

绿色出行强宣传。大力推进零碳机关创建,深入开展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引领行动。以“节能宣传周”、“低碳日”、“绿色出行宣传月”等节点为契机,大力倡导绿色出行,树立“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出行理念,践行“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以内骑自行车、5公里左右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135”出行方式,争做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引领者、倡导者和传播者,带头营造简约适度、低碳环保的社会风尚,进一步缓解区行政中心停车压力。

共享设施暖民心。把区行政中心对外开放作为服务人民群众、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民生实事。在非工作时间,将机关大院作为周边小区居民休闲游玩、体育锻炼的绝佳场所;在区行政中心大院南广场开辟专门区域,免费为节假日市民游览青枫公园及休闲购物时提供停车方便,并在醒目位置设置停车指示牌;在大院停车场设置“商务停车位”,方便投资客商来访停车。引入市场化管理机构,把区综治中心附近12.47亩闲置土地临时改建为停车场,向社会开放提供205个停车位,极大缓解了周边居民小区及商业综合体的停车难,受到广大干部群众充分好评。

(钟楼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周军)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