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区)信息 >> 内容
钟楼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切实加强“五一”前后安全生产管理
发布日期:2022-05-07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保障区行政中心及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安全高效运转,及时排除各类安全隐患,“五一”前后,钟楼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成立检查组,对相关改造工地、消控中心、消防设施设备、地下高配间及水泵房等重点部位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在会议中心改造工地,检查组全面查看了建材堆放、仓库设置、供配电系统设备运行、登高作业等方面情况,查阅了施工人员出入登记及安全台账,询问了施工计划及进度安排,要求施工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出入现场人员及物资管控,做到“人物环”同防,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在消防中控室,检查组详细查看了值班日志,测试火灾报警器、语音播放器、监控显示屏运行情况,重点检查了消控室人员持证上岗、日常管理制度完善、各类系统熟练操作等情况,要求维保单位切实加强建筑消防设施检查维保,及时了解掌握运行及联动情况,确保正常有效使用。

在地下室高配间和水泵房,检查组查阅了设备巡查记录,查看了用电设备装置接地接零、进出线缆绝缘及防水状况,对各种启闭阀门、消防设备进行试动作或试运行,并要求物管单位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坚决杜绝用电设备浸水受潮等情况发生。

检查组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重在预防”理念,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加强规范管理,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针对安保、保洁、机电维修等涉岗人员,加强安全知识培训教育,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明确责任人员,采取有效措施,限期完成整改,不断提升隐患排查能力。要切实营造人人抓安全、事事重安全的氛围,不留任何安全死角,确保党政机关安全稳定运行。   

(钟楼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周军)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