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区)信息 >> 内容
钟楼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聚焦为民办实事持续提升后勤服务满意度
发布日期:2022-04-13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钟楼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积极践行“一切为了机关干部职工的高效工作和美好生活”服务理念,坚持精细管理、精良保障、精勤服务,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服务紧密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实效。认真倾听各方呼声,有效回应各方诉求,聚焦机关食堂装修改造、机关职工活动中心复建、机关大院便民停车等小切口,千方百计为广大干部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持续提升后勤服务满意度。

一是圆满完成区机关新食堂的装修改造建设任务。随着使用年限的不断增长,原机关食堂设备设施逐渐老化、故障频发,且布局功能、环境氛围已无法满足就餐需求。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在多方征求意见基础上,精心细致论证改造方案,多次到市行政中心、天宁区科创中心、金坛区市民中心考察调研,学习借鉴食堂运营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在新机关食堂建设中,克服工期紧、任务重、要求高、人手少等不利条件,会同设计、监理、施工单位,仅用5个月不到时间就完成了改建任务,并于2021年4月30日正式投入运营。

改建后,机关新食堂建筑面积由原来的770余平方米增加到2200余平方米,可同时容纳500人就餐,添置了烤箱、馒头机、电饼铛等厨房设备,售卖条线由原来的3条线增加到5条线,大大缓解了用餐高峰期人员拥堵严重的境况。在此基础上,充实菜点品种,改善菜肴口味,优化用餐环境,增设营养餐和半份餐,设置半成品定制窗口,全方位打造“钟慧管”餐饮特色服务品牌,受到机关干部的广泛好评,食堂综合满意度由去年四季度的92.28%提升至今年一季度的97.16%,工作成效显著。

二是推进完成机关职工活动中心恢复建设。长期以来,区行政中心缺乏健身活动场地及设施,干部职工意见集中、反应强烈。为此,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在区委区政府支持下,以西大楼整体改造为契机,多次组织设计、监理详细踏勘现场,对原装修方案进行合理调整和完善。综合考虑场地位置选择、功能布局、环境美化、设施配备等方面,实施新职工活动中心复建工作。改造完成后,健身场地面积达到500多平方米,速度、耐力、塑形等健身器械一应俱全,同时设置休息区、淋浴间、美发室,较好的地满足了机关干部的多样化需求。

三是持续开展便民停车及庭院开放活动。坚持以民为本,把精细管理、满意服务作为后勤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由于区行政中心周边停车设施匮乏,且又紧邻青枫公园,机动车停车位矛盾十分突出。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急民之所急、想民之所想,立足于行政中心现有条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一方面,于节假日对外开放行政中心若干区域,免费提供230余个临时停车位,大大方便了前往青枫公园观光游览的群众。另一方面,于下班后的规定时间段内开放行政中心部分区域,让内部景观成为周边小区的“后花园”,为居民们提供休闲锻炼的好去处,受到大家交口称赞。

(钟楼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周军)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