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事务标准化 >> 内容
我局贯彻落实《反食品浪费法》持续深化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食品浪费
发布日期:2021-04-30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9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表决通过《反食品浪费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法律明确规定:“公务活动用餐不得超过规定标准”“可奖励‘光盘行动’消费者”“点餐浪费可收厨余垃圾处理费”。

贯彻落实《反食品浪费法》,我局将会同有关部门,持续深化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食品浪费,通过抓源头、抓流程、抓宣传、抓督查,在全市党政机关持续深化节约型食堂建设,进一步倡导培育舌尖“新食尚”。

一是抓源头。深化行政事业单位食堂食材集中统一采购管理,进一步健全完善采购实施、品质标准、竞价采购、信息发布、交易方式、监督管理“六个统一”模式,细化成本核算,精准采购数量,生鲜食品少采勤采、即采即用,从源头减少食品浪费。

二是抓流程。加强食品存储保管,推行一料多菜、一菜多味。根据就餐人数和人流规律,优化供餐模式,采取小锅快炒、勤备少炒、按需补餐。提供半份菜、小份菜,实行半份半价、小份适价,确保后厨不多做、前厅不多剩。

三是抓宣传。深入开展《反食品浪费法》专题宣传,引导干部职工做好表率、理性消费、按需点餐。深化“光盘行动”,放大每月10日“光盘日”效应,引导就餐人员合理取餐、文明就餐。

四是抓督查。通过明察暗访等形式,组织开展《反食品浪费法》落实行动专项督查和成效评估,及时总结做法经验,坚决制止食品浪费现象,充分发挥党政机关示范引领作用。

(局办公室、组织人事处)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