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事务标准化 >> 内容
2020年我局标准化工作取得新的提升
发布日期:2021-01-11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常州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2018-2020三年实施方案》,2020年,我局按照“体系再优化、质量再提升、应用再加强、全域再发动、经验再提炼”工作思路,持续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走在全国全省前列。

一是高质量完成标准化试点任务。高分通过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试点验收,“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备案管理、使用权登记管理及档案管理”三项国标试点取得显著成效。其中《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权属备案管理规范》《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使用权登记管理规范》颁布实施,填补两项市地方标准空白。高质量完成全省“社会管理与公共服务”标准化综合试点,《党政机关办公场所安全管理规范》《党政机关会议服务工作规范》正式实施,填补两项省地方标准空白。

二是高水平打造标准体系。按照“建立-调整-完善-再调整-再完善”工作思路,根据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公共机构节能、机关事务集中采购等行政管理职能的集中和加强,以及党建工作新任务、疫情防控的新需要,及时健全标准体系。通过问卷调查、电话咨询、网格化走访等形式,结合标准运用及考核过程中的实际成效,及时优化标准体系。将局标准化工作的“四梁八柱”体系优化精简至174项。

三是高效率推进标准落地。在全国率先建成集“标准化历程展示、标准实景课堂、标准电子文库、标准化人才孵化园区”4项功能于一体的标准化实训中心。健全标准文本、视频、图册、环境、可视化考核“五位一体”标准形式,制作图册、口袋书20册,视频课件35件。强化“实训、考核、奖励”三项机制,全年组织标准化培训103场次,培训人员1700余人次。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创新运用信息化手段实施服务质量标准化考核,将标准中可量化、可视化、可固化内容纳入考核体系,建立日考核、周考核、月考核,监督再考核的全方位考核机制,实现服务质量考核从线下到线上、定性到定量、结果到过程的转变。

标准化工作永远在路上。2021年,我局将进一步深化和巩固机关事务标准化试点成果,做实做优试点工作“后半篇文章”,推动试点成果转化应用,放大标准试点效应,推进标准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局办公室)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