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内容
恽淇丞就深化市级机关财务集中统一管理体制改革提出明确要求
发布日期:2021-06-10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9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恽淇丞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局财务管理处、市级机关财务结算中心上半年以来重点工作汇报,并就深化市级机关财务集中统一管理体制改革提出明确要求。

恽淇丞指出,2020年以来,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我局联合市财政局,积极推进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启动财务集中统一管理体制改革,初步构建起以市级机关财务结算中心为中心,市级机关主管部门为分中心的“1+N”财务集中管理模式,建立了市级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一体化管理机制,进一步强化对预算单位的全流程监督,科学高效管控财政资金,为全市重点工作有序开展提供坚实保障。

恽淇丞强调,针对形势任务变化,要进一步转变观念,积极主动作为,切实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不断深化财务集中统一管理体制改革,努力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一要抢抓机遇再出发。要以争创财政内控试点单位为契机,指导配合市级预算单位相关试点工作,加大参与深度、广度和力度。进一步完善制度流程,细化职责清单,综合运用标准化、信息化等管理手段,构建内控管理体系,打造市级机关样板。

二要明确目标再加力。要深刻认识到,推进财务集中统一管理体制改革,是规范财经行为、降低违规违纪发生概率的有效途径,是优化财务管理人员队伍结构、控制经费支出的有效手段,是深入研究分析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状况、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率的有效方式。

三要能力建设再强化。要立足现有财务管理人才资源,加大培养力度,丰富培养方式,综合运用培训、考核、奖励等手段,综合施策、一人一策,努力提升学历、职称,以及对财务工作的研究分析等综合能力。积极向市财务人才库输送财务人员,通过参与项目积累工作经验,把握财经“生态”,努力打造行业顶尖人才。

四要联动协同再顺畅。要积极通过配合巡视巡查、经济责任审计等契机,加强与市人大、纪委监委、财政、审计等部门沟通协调,全力争取相关部门支持。通过研究分析财务问题个案,梳理形成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负面清单”,有效发挥指导、监管等职能作用。

五要党业融合再创新。要强化政治机关属性,以党的建设统领业务建设,牢固树立“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意识,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建网格化走访,广泛收集行政事业单位意见建议,不断提升财务服务保障能力,为财务集中统一管理体制改革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局办公室、财务管理处)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