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内容
我局精心部署抓紧抓实局系统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9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4日,G15沈海高速898千米处发生11死、9伤的重大交通事故。同日,省安委会办公室印发《关于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就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一波作出批示,要求各地各部门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从严从细从紧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切实抓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为认真贯彻省、市工作部署要求,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我局周密部署、快速响应,从六个方面强化工作落实。

一是强化机关安全工作。强化对社会化服务单位管理,进一步加强机关办公场所安全防范工作,提高人防、物防和技防水平,强化设施设备运维安全管理,严格食品检验检测,把好食材源头关,确保食品安全。二是强化消防安全管理。严格按照规定配置消防设施、消防器材,加密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和检查频次,确保消防设施设备性能完好、运行正常。严禁私自改装拆除电线、电源,不得占用和关闭消防通道。三是强化房产安全管理。根据公有房产结构、季节变化等情况,对建筑年代久、水电气等基础设施老化的房产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及时做好整改提升工作,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四是强化幼儿园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市机关幼儿园安全管理有关规定,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加强对食品卫生安全、园区环境道路安全、幼儿教学活动区域安全、园所设施设备安全管理,确保万无一失。五是强化人员安全管理。加强对人员8小时以外的管理,对于假期出游人员明确安全要求,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维护良好形象。六是强化应急处置演练。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全员应急演练,做好装备、物资、队伍等各项应急准备,提高预警能力,及时发现事故苗头,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快速、科学、高效处置。

我局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牢固树立“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意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安全生产管理机制建设,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确保局系统安全有序运行。

(局安全保卫处)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