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焦点新闻 >> 内容
坚持“五个结合”学 上好常州大学机关事务 研究院“第一课”
——我局联合常州大学举办首期干部能力素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5-28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常州大学机关事务研究院首届干部能力素质培训班在常州大学举行。不同于以往“一站式”“菜单式”的学习,培训坚持“五个结合”学,采取专家辅导、集中授课、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先后邀请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资产管理司、江苏省委党校、复旦大学、苏州大学、常州大学等知名专家、教授、学者授课指导。全市机关事务管理系统80余人参加培训。常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宏如,常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海燕分别莅临培训班开班和结业仪式。

一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邀请中共江苏省委党校(江苏行政学院)法政部主任、法学博士、硕士生导师陈蔚教授,作“重温《共产党宣言》 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专题讲座,组织参观中共苏皖地区一大会址,开展“学党史 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主义、爱国主义教育。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百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测试,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和内容。

二是结合最新政策法规学。邀请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资产管理司宋大为,就最新出台的《行政事业性资产管理条例》作专题讲座,介绍《条例》颁布实施背景,系统解读条款内容,并就具体条款的适用性进行探讨分析。邀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讲师团成员、常州大学图书馆原馆长丁恒龙教授全面解读“经济‘双循环’下的机遇、挑战与应对”。邀请常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朱世龙博士,围绕“国际政治形势分析”,介绍当前中美关系及我国的外交政策,为机关事务工作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供政策指导。

三是结合高质量发展要求学。邀请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博士生导师、上海市科技创新与公共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复旦大学上海机关事务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朱春奎教授,以“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为题,就机关事务职能定位、上海机关事务工作概况、中美机关事务管理比较等进行系统阐述。邀请常州大学阿里云大数据学院姜忠义博士讲解“大数据的概念、特点及运用”,并就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手段提升机关事务管理服务水平,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四是结合“十四五”重点工作学。针对“十四五”时期常州机关事务“深化机关事务行政管理职能建设”和“构建‘市域一体化’保障机制”两项重点,邀请江苏省人民政府参事室原主任、中国社会学会原会长、常州大学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宋林飞教授,介绍“苏南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实践与探索”。邀请苏州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芮国强教授,讲解“新时代如何提升领导力”,为提升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保障能力提供理论支撑。

五是结合自身实际需求学。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组织局机关处室和局属单位11名同志分别围绕“机关事务‘市域一体化’保障、财务内控管理体系建设、‘资产云’管理系统构建、行政执法用车“一体化”保障、公共机构‘能耗感知一张网’应用”等主题,开展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调研交流,紧扣当前常州机关事务痛点、难点和堵点,瞄准先进地区、先进经验,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措施,为机关事务管理提质、服务提优、保障提效打下坚实基础。

我局将联合常州大学,依托常州大学机关事务研究院平台优势,充分发挥研究院智库作用,强化机关事务理论研究,构建“1+N”干部队伍培训教育机制,为推动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局办公室)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