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焦点新闻 >> 内容
“勤学习”忆家书 悟党史话百年
发布日期:2021-04-30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恩来呀,同志、战友、伴侣、听了这些你会含笑九泉的!”在灼灼海棠花影里,我局钱春艳声情并茂地演绎着邓颖超同志的家书《从西花厅海棠花忆起》,一场从红色家书中感悟百年党史的“勤学习”读书会在常州市级机关道德讲堂总堂如火如荼展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我局依托“勤学习”服务品牌项目,开展“百年初心 家书情怀”主题活动,邀请市级机关阅读爱好者共聚一堂,吟诵最有力量的红色家书,在时间深处寻找共产党人精神情怀、生活智慧与不变的初心使命。

为深化“书香机关”建设,2019年4月,我局“勤学习”智能图书借阅系统正式运行。两年来,从线下借阅到线上连线,从流动书柜到学习阵地,从读书分享到荐书活动,“勤学习”项目始终践行“传播书香文化、传递阅读力量”初心,不断拓展服务外延,提升阅读品质,先后在市行政中心、政务中心等机关场所设置了7个24小时不打烊智能书柜,开辟了“勤学习机关阅览室”学习阵地,积累馆藏图书1万余册,年借阅量达到5700余次,活跃读者近1200人。

2021年4月,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勤学习”智能图书馆专门设立红色经典读物专柜,全新上架党史、党建、革命人物传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脱贫攻坚等1000余册书籍,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以及取得的伟大成就,为广大机关干部职工搭建红色经典阅读新平台。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